財經
2023-11-29 14:00:30

這周市場波動幅度將受限制 該關注甚麼金融產品

分享:
這周市場波動幅度將受限制 該關注甚麼金融產品

新西蘭央行今日議息,市場料維持利率5.5厘不變。(資料圖片)

由於是11月最後一周,預計市場波動幅度相對低,重點關注美國國內生產總值、PCE物價指數及ISM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目前美國經濟體系開始受到聯儲局收緊貨幣政策的影響而開始放緩,就業需求趨平衡,通脹率也受到能源與消費需求降低受到壓力,預計未來數據會持續放緩,也加深聯儲局結束收緊貨幣政策。但上周聯儲局議息紀錄顯示,當局須要看到實際GDP增長低於潛在水平,以及勞動力市場狀況進一步疲軟可能需要一段時期,才能充分降低通脹壓力,預計將維持高利率,市場便判斷將在明年6月開始減息。因此,經濟體系將持續放緩,並不排除會陷入衰退風險,判斷數據將持續受壓,而美元將面臨下跌風險。

此外,也要關注新西蘭今日公布議息結果,從過往數據顯示,當地經濟體系逐漸放緩,就業需求開始降低,通脹率也受到壓力,消費情緒面臨下跌趨勢,並讓新西蘭持續維持現金利率在5.5厘。目前新西蘭央行相信當前利率水平限制了支出,從而限制通脹壓力,也擔憂持續收緊貨幣政策將對經濟有滯後反應,市場便預計新西蘭將維持5.5厘不變,並會對紐元構成壓力。

最後要關注OPEC+會議結果,目前市場預計OPEC+已接近與非洲石油生產國就明年產量水平達成妥協,即OPEC+原定1126日至30日舉行會議,但被推遲,導致油價大幅下跌,目前市場預計OPEC+可能在1130日達成協定,並間接影響原油價格。

目前預計市場波動幅度將受到絕大限制,並預計美匯指數將持續面臨下跌風險,由於市場預計聯儲局將進入暫停加息階段。因此,建議大家可持續做多有關貴金屬產品(黃金及白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