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3-03-20 11:00:00

金價上周累漲近110美元

分享:
金價上周累漲近110美元

金融市場動盪,令黃金在上周上漲近110美元。(資料圖片)

上周市場避險情緒大幅提高,由於各國央行去年大幅收緊貨幣政策來降低通脹的升溫,經濟體系開始放緩,各大企業面臨裁員風浪,間接對SVBSignature銀行宣布倒閉,市場開始擔心一場全面的全球銀行業危機正在醞釀,避險產品需求大幅提高(日圓、黃金),相對風險資產開始受壓(SP500、原油、澳元及紐元)。此外, 瑞信披露其財務報告「缺陷」,拖累股價跌至新低後引發廣泛拋售,讓黃金在上周上漲近110美元。

接下來市場重點關注美國議息結果,由於近期有幾家美國的銀行倒閉,市場大幅降低加息半厘,料持續加息0.25厘,甚至可能選擇暫定加息,令金融市場有較大波動幅度。從技術分析顯示,金價已經突破了每安士1,950美元的關鍵阻力區間,並形成N型推動的上漲形態,也驗證了EMA89EMA144的支撐,預期在短時間內會維持高位,建議當價格回調至1,967美元區間,並可開始布局做多。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