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2-28 04:30:20
日報

銀行不願借錢予生意難做的人

分享:
飲食業界

飲食業界指,聖誕期間本港生意額下跌。(資料圖片)

聖誕假期間與幾個老銀行家晚飯。有銀行家話,時代變了,以往做生意的人,除非真的很差,否則很少對外提及生意難做,最多表示辛苦,但仍然有得做。他們知道,銀行是不會借錢給生意難做的人,因為一旦銀行借了錢給那些人,最後生意不濟,沒有錢還,那些人就會表示一早已講過生意難做,銀行借錢給他們當然是有風險。所以,老銀行家不明白何以飲食界會表示聖誕期間,市民北上消費令平安夜生意額下跌一成。其實,出外旅遊代表市民有閒錢消費,雖然聖誕節不在香港,但平日仍然會留港消費,應該是一個好消息。講得這麼差,小心銀行不借錢予飲食界。

有銀行家問我,市場上所有分析員,除了物業代理,都異口同聲指明年樓價繼續跌,我差不多是唯一一個看好樓市的評論員。有兩個理由,首先我的確認為股樓明年有多少苦盡甘來味道,至於箇中道理稍後再詳細解釋,而第二個理由是銀行看到連我都睇淡樓市,更加不會輕易借錢予人買樓。既然有那麼多人睇淡樓市,有一個人唱反調也是好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