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6-10 04:29:18
日報

關注美國消費物價指數

分享:
關注美國消費物價指數

市場普遍認為美國聯儲局將於本月及7月,各加息0.5厘。(資料圖片)

本周市場會重點關注,將是美國公布消費物價格指數(CPI),從上個月美國通脹數據顯示已經回落至8.3%,市場便預期通脹開始降溫,導致美元開始進行小幅下跌走勢,對風險產品提供支持,如股市、加密貨幣、澳元、紐元及加元。此外,可從上周五美國公布的非農數據顯示,就業變化持續的上漲,失業率持續保持低位,平均時薪也開始降溫。此信息證明美國聯儲局大幅的加息,並沒有影響美國的就業情況,反而顯示通脹開始有效的回落。美國總統拜登也對上周五的非農數據感到滿意,並堅持相信美國可在大幅的加息期間不會陷入衰退期。

預期聯儲局將在本月與7月持續維持0.5厘的加息幅度,將對美元持續提供支撐。 目前市場會以今日公布的消費物價格指數,來判斷是否通脹持續的降溫,還是持續保持上漲,將間接的讓股市進行小幅的震盪,預期在公布數據後以決定方向的走勢。如果數據持續維持高位,料會對股市受壓,但將幫助美元上漲走勢,而黃金也會受到支撐。 

從目前的經濟數據來看,市場不會陷入衰退期,但在未來仍有可能經濟會陷入衰退的風險。近期世界銀行將2022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測下調,並警告俄烏情緒加劇了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破壞,許多國家可能會面臨衰退。

此外,亞特蘭大聯儲銀行利用GDPNow追蹤數據目前顯示,美國第二季度經濟增長(GDP)年化僅增長0.9%。在今年前三個月下滑1.5%之後,這一指標顯示,美國經濟已經沒有太大的發展空間,滑入了許多人認為的經濟衰退。目前判斷2023年美國將會陷入衰退,未來對黃金可能提供強烈的支撐。 

從市場的情緒可顯示,接下來美國的消費物價指數會對市場影響更高,便會增加對美元與黃金的波動。筆者個人認為,美國的通脹還會持續維持高位,而聯儲局以持續的加息,來對抗通脹的升溫,導致長期看好美元,及將持續的上漲走勢。

Ad Block

而股市方面,在今年維持寬幅震盪直到市場消化了對加息預期,短期內黃金會被各國央行的加息受壓。我們可留意持續做多USDJPY的產品,其中的原因在於美國會持續的加息,而日本並會持續維持負利率,便對USDJPY持續的上漲走勢。  

作者為Vantage亞太區分析師,曾任交易員,近年活躍在網上投資平台分享投資心得,包括美股、外匯、黃金、石油、指數、加密貨幣等    逢周五刋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