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0-06 04:30:06
日報

雷曼時刻?

分享:
恒大

恒大昨收市報0.32元,逆市跌11.1%。(資料圖片)

「海航模式」之中國恒大集團(3333),上集完了,下集則放諸其可能出現的下場,即是通過官方(或其代理)安排接管、善後。尤其自從上周恒大正式披露大老闆接受調查的消息後,一般相信其原定的債務重組計劃已經告吹。因為恒大的晒士,以至其「代表」的房地產市場佔內地經濟25%的比重,認為它「大到不能倒」,否則會製造中國版「雷曼時刻」的,大有人在。另方面的看法是,正因為事情發生在內地,國情不同,就沒有「大到不能倒」這回事。是的,在咱們阿爺治下,怎會出現資本主義的悲劇?

Ad Block

回溯歷史作比較:2008年的「雷曼時刻」,美國經濟損失總額高達6兆至14兆美元(即約該年度GDP的40%至90%,等於每個美國人平均損失約5萬至12萬美元)這一層,內地也不可能容許發生罷。不幸的是,恒大的周折,對於內房泡沫爆破後的前景,也實在沒有人夠膽樂觀。現時唯一出路只是官府介入,由上而下協調援救,並幫助開發商清理債務。不然,整個內房行業及相關產業鏈,可以休矣。有趣的是,恒大復市後表現不俗,連升兩天,非常亮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