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07 04:29:04
日報

預繳一年租金將成新常態

分享:
租金

預繳一年租金將會成為新常態。(資料圖片)

有內地老友的兒子來港讀書,由於買樓要付30%印花稅,所以暫時租住物業。我以為內地人士租樓會比較麻煩,於是自告奮勇問老友是否需要幫手。他說多謝,因為他的兒子早已搞掂,本來業主亦有猶豫,但是他的兒子稱可以預付一年租金,業主立刻接受,並且婉拒了其他幾個有心租樓的人。

這本來是漫不經心的小事一樁,如果細心想一想,預繳一年租金將會成為新常態。在香港租樓的人會比較辛苦,因為不是那麼多人可以拿出一年租金,會不會有聲音要求政府立例管制業主不可以預收一年租金?我相信政府不會理會,同樣情況,當我買樓遇上業主猶豫的時候,就會出最後兩招殺手鐧,就是加倍訂金,縮短成交期。一般來說,業主為免夜長夢多,有心賣樓的話都會接受。

大多數人認為租務市場暢旺,樓市就不會差,一般來說是正確的,但亦有可能經濟太壞,不少業主要賣樓求生,賣了樓之後當然要租樓住,如果租務市場是因為這個理由暢旺,就不值得開心。好彩香港現在經濟不差,預繳一年租金成為常態化之後,估計樓市會急速上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