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7-28 09:00:00

領導者的同理心究竟有多重要?

分享:
領導者的同理心究竟有多重要?

擁有同理心的領導者可以為員工營造一個和諧融洽的工作氛圍,更有助留住有才華的員工。(資料圖片)

大眾通常將出色的領導能力掛鈎在思維、決策和溝通等技能上,而擁有一顆同理心則常常被忽視。面對當今不斷變化、節奏急速、人際關係複雜且壓力大的工作環境,企業想更有效地達成目標,擁有一顆能識別和理解員工的同理心,實在是出色領導者不可或缺的一項寶貴技能。參考由Gautham Pallapa寫的《同理心領導》一書,闡述同理心對於培養成功領導者的重要性。擁有同理心的領導者可以為員工營造一個和諧融洽的工作氛圍,更有助留住有才華的員工。

同理心除可營造一個能互相信任團隊,在企業決策中也能發揮重要作用,透過了解團隊成員情緒,進行更深層次溝通,員工感到備受重視之餘,便會更樂意表達意見,管理層也可更快發現和解決員工們所面對的難題,從而提升企業的生產力和競爭力。

全球非營利組織Catalyst最近對美國899名員工進行一項研究,結果顯示具備同理心的領導者,無論在提高團隊的創意、工作投入度、包容性,以及員工的職業生涯規劃,都比缺乏同理心的領導者較成功。

現今人際交往在工作場所變得愈來愈重要,同理心是一項重要領導者技能。無論是團隊精神的建立還是做出明智決策,同理心也是不容忽視元素。與其他管理技能一樣,同理心是可以後天培養的。領導者應花時間與員工進行個人交流,學會積極聆聽、理解和記住員工表達的意見。相信若領導者能重視和包容不同的觀點,當面對複雜的工作環境及挑戰時,更能感受到同理心是成功領導者所必備的特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