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22 04:30:19
日報

頤海國際(1579)

分享:
頤海國

頤海國際(1579)

大市在農曆年假後顯著積弱,由高位22,700點回落至執筆時20,600點,回調超過2,000點。筆者認為回調與美匯指數回升有一定關係,始終美元強勢會吸引資金回流,而這輪港股升市與外資重新流入有很大關係,因此當外資減慢流入速度,甚至流出本港,對大市的走勢便會造成影響。
展望未來,筆者會將目光放在內地在3月舉行的三中全會,憧憬會後會有更大刺激性政策出台,始終自上年10月二十大換屆後,加上放棄動態清零政策後,市場對首個大型中央會議有較高期望。而相信今次會議的主要任務定必圍繞穩定經濟增長,或對個別行業可能有較具體性的扶持力度。

Ad Block

而板塊方面,相信消費股會是其中一個受惠版塊,因受惠潛在出台政策最多,包括消費券等等。因此,筆者今天推介一隻消費股頤海國際(1579)。公司主打研發、生產、經銷及銷售優質火鍋調味料、中式複合調味料及方便速食產品,根據集團最新中期年報可知,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淨利潤出現輕微下降,但是資產仍然相當穩健。另外,持有超過15億元人民幣現金,而且並無任何銀行負債,基本面優秀。而未來公司在全國各地的新廠房陸續投產,加上行業受到政府支持,相信未來收入值得期待。

Ad Block

從技術走勢睇,頤海國際股價由去年低位12.6元升至最高33.2元,現時正好回調至黃金比率0.618水平,相信短期會有支持,現在入場可上望23.5元至27元,跌穿19元就要先行回避。 

作者為中原資產管理聯席董事,證監會持牌人,本人及其相關客戶沒有持有股份權益,並可能隨時買入/賣出以上提及股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