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07 04:30:30
日報

飲食世界的進步一日千里

分享:
飲食世界的進步一日千里

現時不少人均喜愛將美食照片鋪上網。(資料圖片)

周二刊登了《今天蔡瀾的水平連food blogger也不如》,引來了不少反映。這其中,批評我的水平及人身攻擊,可以不論。皆因我早已講明,由於時代進步,現在我的水平也是全不入流,從此角度看,對我的攻擊的論點是完全成立,因此也沒有反駁的餘地。

可是,縱然沒吃過豬,也見過豬走路,縱然我的水平不高,至少也知道甚麼是好,甚麼是不好。這好比一個不懂拍電影的人,也至少會憑自己的感覺看得出哪齣電影好看,哪齣電影不好看。

在該文章之中,我指出,這十幾年來,香港飲食界的進步之大。最令我覺得高不可攀的,就是有好些富二代,正如我在日前文章提過的盧恬兒,和「little_meg_siu_meg」,非但有無限「子彈」,也有無限時間,幾乎是全職飲食,而且由於從小培養「味蕾」,像我這種凡夫俗子,要為口奔馳,一年只可外遊幾次,這些客觀條件,是我永遠也比不上的。

在此一提,盧恬兒是番書女,據說原來少寫中文,可是她寫飲食的文字,也許是中文世界中最高明的,應該是經過刻苦鑽研(文字及飲食知識),以及對飲食的超級熱愛,才可以寫到這地步。

又如我先前提過的劉健威、謝嫣薇等等,都是全世界到處飛來飛去,吃遍天下,或許可以這樣說,在今日世界,如果沒有經常飛來飛去的本錢,根本已沒有寫飲食的基本資格。(像我,就已不行了。)

流風所及,現時連隨便一位OL小姐,或小小麻豆,都在大吃omakase,不停的把照片鋪上網,去作炫耀。小市民也如此,KOL可想而知。

事實上,大家只要看看收費電視的幾個頻道,例如《Travel and Leisure》,又或者是《Asian Food Network 》之類,就會赫然發現,今日人們對飲食知識的水平之高,其專業程度,絕非任何業餘人士所能企及。

相比之下,有時一些電視台的飲食節目水平,卻是令人汗顏。現時大部分「港豬」,以及負責飲食的政治人物的水平,應不知時代已轉變,還停留在三十年前的思維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