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08 04:29:50
日報

香港寬頻(1310)

分享:
香港寬頻

香港寬頻現價股息率約12厘,比銀行定存吸引。(資料圖片)

距離2023年完結還有不足2個月,年內至今恒指仍有約10.67%跌幅。從數據睇,近年11月和12月港股表現不太差,或多或少因頭10個月由頭跌到尾,最後2個月有粉飾櫥窗效應將跌幅收窄,不知今年會否玩同一個劇本?

巧合地,早前美國聯儲局在議息會議傾向鴿派言論,令加息周期已進入尾聲。美元與債息同時轉弱,帶動全球股市有短暫歌舞昇平的景況。尤其對債息敏感度特別高的股份,短線趨勢由弱轉強,值得關注。

今日介紹香港寬頻(1310),該公司早前公布全年業績,扣除一次性商譽減值後,經調整後淨利潤1.94億元,全年每股派息0.4元,符合市場預期。為應對與同業拆息掛鈎的借款,年內已與金融機構達成一筆為期2.5年,總額52.5億元的利率對沖合約,有助鎖定加息所帶來的融資成本上升。而隨著核心業務有回暖跡象,業績有望見底回升。

以最新業績推算,假設未來保持現金流穩定,現價股息率約12厘,比銀行定期存款更有吸引力。再者,若市場債息進一步下跌,有助帶動盈利上升及估值提升,有機會形成「戴維斯雙擊效應」。最後,早前市場曾傳出有不少潛在投資者有興趣收購公司股權,不排除在業績反底回升前夕,趁估值還在便宜之際再次出手。

因此,最壞時候或已過去,純以收息角度,隨時有機會財息兼收。 

作者為中原資產管理聯席董事,證監會持牌人士,其相關客戶持有股份權益,並可能隨時買入/賣出以上提及股份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