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13 04:29:50
日報

香港寬頻可財息兼收

分享:
香港寬頻可財息兼收

香港寬頻可財息兼收

全國人大會議周一正式閉幕。雖然今次罕有地取消總理記者會,但從股市走勢所見,近日資金由「中特估」回流科技股,炒作資金趨向「Risk On」,或多或少反映市場對今年內地經濟發展睇法正面,有利股市進一步回升。若恒指14,794點已是年內低位,再參考近10年平均超過6,000點波幅,下半年有機會再挑戰2萬點大關。

短線股份操作,可留意近日走勢疲弱的香港寬頻(1310)。除受大市資金輪動至科技股影響外,近期受新加坡基金GIC減持困擾,導致股價出現不合理下跌。若業務基本面不變,基金減持純粹影響短線股價表現,中線回升合理值機會大。參考早前同受基金減持的敏實集團(425),股價在低位已急彈逾40%。因此,基本面甚強的優質股,不應害怕基金減持的不利因素,反可視為短線撈底好機會。再睇香港寬頻基本因素,本港寬頻業務有較高市佔率,加上競爭對手不多,理論上業務穩定性頗高。近年業績轉差最大主因是融資成本,隨著聯儲局有望今年內減息,融資成本或見頂回落,對其現金流有重大幫助。假設現金流不再惡化,來年維持派高息機會大。再者當債息回落,傳統收息股估值有望提升。以現價計,股息率高達14厘,隨時可以財息兼收。  

作者為中原資產管理聯席董事,證監會持牌人士,其相關客戶持有股份權益,並可能隨時買入/賣出以上提及股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