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03 04:30:32
日報

高息本地美容餐飲股

分享:
高息本地美容餐飲股

全球股市陰霾密布,除擔心通脹失控致加息收水步伐加快、內地防疫措施影響其經濟及環球供應鏈外,有基金經理憂內地國策上已出現範式轉移。股市差不代表所有股份都差,個別公司發展和上述因素相關性較低,如提及過的本地日式燒肉餐廳,過去數月生意雖受影響,但政府發放保就業和行業津貼基本上已填補部分損失。

另一短暫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是主要在本地經營美容院的完美醫療(1830),該公司去年4月至12月的銷售表現已超越疫情前水平,奈何過去數月因被停業而使業績清零,但疫情始終會過去的,預計復業後業務將迎來報復性反彈。此外,該股採用預售套票策略,擴張業務時資本投入亦不大,自由現金流一直非常健康,值得一提的是,自12年上市以來,派息每年都持續增加,主席近年亦不停增持持股,可見對公司前景樂觀。

估值方面,以執筆時股價4.6元計算,筆者預期6月份公布去年全年每股派息約0.39元,股息率約8%,進可攻退可守。  
作者為基金經理、證監會持牌人士,熱愛在環球中小型公司中找尋被忽略的機會 。 筆者持有上述股票,並可能隨時買入賣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