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4-03-08 11:00:21

黃金突破歷史新高 地緣局勢減息因素

分享:
黃金突破歷史新高 地緣局勢減息因素

在不確定時期,黃金往往更具吸引力。(資料圖片)

黃金和比特幣在本周佔據所有頭條新聞,因為這兩種資產都創下歷史新高。貴金屬延續上周五的強勢突破,取得了巨大漲幅。由於 ISM 數據疲軟,美國公債殖利率下降,幫助價格突破去年 12 月以來的高峰。較低的利率增加了無收益黃金的吸引力。

正如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國會半年度證詞中所證實一樣,降息仍然是今年的計劃。他的言論堅定了6月首次降息的決心,儘管聯儲局需要保持耐心。

另外,超級星期二確認特朗普獲得共和黨提名,可能會進一步支撐金價,因為地緣政治成為 11 月大選前的關鍵焦點。在不確定時期,黃金往往更具吸引力。主要央行多元化持有的潛在出價,也對黃金投資者有所幫助,儘管金價高企可能會導致短期內需求減少。

股市經歷了動盪的一周,並從近期的歷史高點遭到拋售,大多數板塊和地區都走低。美國科技股成為焦點,特斯拉連續3天累跌 12%,而蘋果則因 iPhone 在內地的銷量令人失望而苦苦掙扎。今年迄今為止,該股已下跌約 9%,「七雄」似乎已不復存在,其中只有三隻股票(英偉達、微軟和 Meta)在 2024 年表現良好。隨著股市某些領域的「泡沫」言論愈演愈烈,投資人紛紛撤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