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自學院
2024-03-20 04:30:11
日報

日本事隔17 年加息 美股將震盪

分享:
日本央行加息

日本央行剛宣布加息,同時實行貨幣寬鬆政策。 (資料圖片)

日本央行剛宣布加息,同時實行貨幣寬鬆政策。對美國市場來說,終於有個震盪。美股年初開始一直步步高升,三大指數好像不懂回落。近期開始出現明顯震盪及停頓,彷彿大家開始明白單用AI概念,未必可繼續盲目地將股市推高。

而業績期,有股份將本來長期處於收集狀態。在業績後,股價開始有點冷卻,有快有慢。畢竟第一季的業績,第二季的指引會比較有偏差。開始有一些股份本身業績理想也出現大回情況。甚至比較老牌的零售公司COST.US,以致整個網絡安全板塊如SNOW及PANW,本來也是比一般人認為會是好公司,但在業績後,一下子弱勢打回原形。就算業績較好的CRWD,也先升後回。甚至一些知名軟件ADBE.US,業績好,但指引一樣令到股價下跌超過15%。

近期美股比較造好的,是資源類股份,油股金股銅股也做得非常不錯。主因是市場認為通脹還未能遏止。避險資金相應選擇商品市場,因貨幣波動較大。最重要原因就是日本,17年後重新結束負利率情況。這情況足以引起carry trade拆倉活動。市場很多時候都是會借日圓,去投資海外市場。美國還是未有減息,有機會引致美國的資金,趁著日圓未有反彈前,在市場上套出,歸還至日本市場。

AI這個概念,本身主要大贏家一定是半導體為核心,其餘多了生意的電腦硬件,以及應用的電腦軟件為輔助。半導體生產之中,代工是佔了一個比較重要的位置,所以誰接了NVIDIA的訂單,就誰有故事說。難聽點說,根本就是用NVIDIA的故事來掩護自己公司後續的可能性,令市場上還有故事,追捧股價。

所以美股方面技術位用納期(Nqmain)未曾出現過兩年連周下跌,上一次已連跌,已經是上年8月份。是不是已經有了一些異象,可以想一想。

資源類股份方面,中海油(883)算是表表者,早前是煤炭股,近期是金銅股又有追捧。較佳是電力股,科技指數的成分股看似是追落後,但是都要看業績後的反應,例如京東集團(9618)在業績後有顯著改善。美團(3690)在業績前已經有炒作,百度(9888)在業績後再次浮沉。所以假如要博科技指數成分股業績,則需要注意安全。

適逢奧運及歐洲國家盃,體育用品股有沒有炒作空間呢?這是言之尚早。是港股在政策底下已經塑造了一個予人較有信心多一點的底部,就是16,000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