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3-27 04:30:13
日報

一個周末兩天三尖

分享:
行山 遠足

一個周末兩天三尖

上期談跑步習作,想得心癢癢,用周末跑個小習作。之前已相約好友星期六走杯靈雙渡,是山界考牌路線之一。由青山寺走到靈渡寺。青山亦是香港三尖之一,何不於星期日再走其餘兩尖——蚺蛇尖及釣魚翁,那麼一個周末兩天便一口氣欣賞香港三尖。

慢走杯靈雙渡,最大驚喜是參觀青山禪院。每次走杯靈雙渡必經,但都是過門不入,匆匆略過。今回閒走,大家入寺參觀。除有大雄寶殿,還有月老像,許願牆。有趣是月老的杖掛著的不只是紅線,還有寫著愛情願望的「米奇老鼠」形吊飾,果然宜古宜今。續走山脊,最吸引的是山脈流痕,遠眺青山頂,像走進崇山峻嶺之感。我總覺得青山段或杯靈雙渡雖然只是十公里多,但起伏很多,上山是累,但難度是沙化斜坡的險。對不善跑下坡的我,青山比三尖之首蚺蛇尖更具挑戰性。

Ad Block

星期日早上八時便到達北潭涌,乘車到北潭坳起步。沿麥理浩徑,跑赤徑,河邊青草,營帳點綴,組成清逸純樸的郊外文青美景。續上,於十字路口右轉開始上蚺蛇尖。今天大霧,蚺蛇尖高468米,尖峰直插雲中。少一份藍天襯托的雄偉,多一份霧染沉浸的凄迷。走過不少的上坡,走下蚺蛇坳,跟著便是「打大佬」。仰望蚺蛇霸氣,筆直走尖峰。登頂,四野雲霧籠罩,經米粉頂下山愈見清明。前方是東灣山,右邊鳥瞰連綿沙灘。山界考牌路線經蚺蛇尖的,便是一尖三咀過四灣。今天我一尖後只走三灣,永遠美麗的東灣、大灣、鹹田灣。我坐在鹹田灣海邊,看著簡樸的過河「獨木」橋,享受著冰凍啤酒,吃著山走名物餐蛋麵。

走回北潭坳,乘車到西貢五塊田,起步走上洋山,沿釣魚翁郊遊徑。分岐路右上釣魚翁,我認為是三尖中相對較易的,但回報極高。先欣賞左面的遼闊大海,一望無際。登頂後看布袋澳全貌,回望釣魚翁正閒待在清水灣旁。最後一段右邊可鳥瞰大廟、碼頭,完美作結。三尖各具美態,誠意推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