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9-15 04:29:57
日報

一塊走過颱風

分享:
百行跑為先

一齊一塊走。

跑步走路做善事,一次過滿足三個願望。這不是玩具蛋,是加入了騰訊基金會的「一塊走」活動。今次小弟慈善機構聯乘騰訊基金會在香港「一塊走」慈善項目的頭炮,只要參加者下載微訊,每天走六千步或以上,便可以在「全城街馬」聯乘「一塊走」的小程序上捐步,每次騰訊基金便會配捐港幣一元,支持機構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生的跑步訓練,從而改善情緒控制、睡眠質素、堅持力等。不要小看這每人每日一元,在國內一樣的模式配捐三毫三人民幣,便成為以億圓計的善款。而在香港的傳媒發布詳情那天,正是颱風將至時。一群我司服務的小朋友,冒著三號風球,連同家長一同跑著參加當天活動,開心感動之餘,我又豈可怠慢。極忙下惟有忙中偷跑,既是練習,儲六千步,同步籌款。把握打風前跑在沒人的都市,剛起風的清爽,衛生十公里,洗滌「剩」夏的悶熱。誰知終成十級颱風,我又趕及剛下波的一剎,黃昏時分再跑十公里。風後街上已聚人群,滿地卻是樹枝落葉,一些路段更被阻擋,遺下十號的痕跡。

Ad Block

周末跑「靈杯雙渡」,出發上靈渡寺,沿山路走,終點是經青山發射站到青山寺(前稱杯渡寺)。很喜歡這條山界考牌路線,近住家而路程不長十幾公里,很適合忙中練山。重點是坡度夠,沙石路不好走,可以加速鍛煉腳感,且風景太美,永不失望。颱風後加添山路的落泊,原本已是狹窄的小路在叢林中被兩旁的倒樹隱藏著。走上圓頭山,再沒有樹蔭的遮擋,極目清空,這路線就是甚麼天氣都美。遠看青山方向,是山脈般的巍峨氣勢。在山巒上疾走,不經覺已屆黃昏。颱風後周末,地平線上仍是厚雲,正當對日落失去幻想時,漫天竟上演「幻彩詠青山」。夕陽被雲端遮掩,在夾縫中透射出一道道的彩霞,將雲霧像煙,輕盈地在藍天飄逸著。天黑黑,我加速前行,回望是元朗、天水圍及屯門繞著重山組成的燈圈,不用維港也有璀璨的華燈夜色。下山跑過青山寺,完美的山走練習。

颱風過後,大家一塊走,互相扶持,也許走得更遠更快……樂。

百行跑為先

夕陽詠青山。

百行跑為先

大美青山山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