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23 04:30:22
日報

世界盃結束有感(一)

分享:
世界盃結束有感(一) 世界盃結束有感(一) 世界盃結束有感(一)

1978年世界盃,主辦國阿根廷在加時以3比1擊敗荷蘭;到了86年在墨西哥舉行的決賽阿根廷在90分鐘的時間內,以3比2擊敗當時的西德;到了今屆,阿根廷面對法國,過程由十拿九穩,以致飽食驚風散,在互射12碼決勝之前的比數是3比3……似乎只要是阿根廷贏得決賽,入球數字必和「3」有直接關聯!另外在86年雖然能夠90分鐘內解決對手,但也一度在領先兩球情況下被西德扳平,只在最後階段憑着球王馬勒當拿一記妙傳給予貝魯齊加單刀破門,換言之,阿根廷3道奪冠,均戰至最後一刻!

阿根廷這3次捧得冠軍,當中有兩次分別由兩位球王高舉獎盃……按歷史,五度奪冠的巴西,從第一次58年至第5次02年,經歷44年,也有過比利、朗拿度;阿根廷則從78年至22年,同樣經過44年,分別有馬勒當拿及美斯。而如果算上碧根鮑華、施丹為西德、法國捧盃時的年紀,很清楚美斯成為最「老」資格的捧盃球王!記著,是球王捧盃,而非捧盃後才成為球王,筆者對那些死硬要捧走世界盃才有資格成球王之論者,向來予以白眼!

Ad Block

衷心感激C朗

不清楚巴西、阿根廷在短期內能否出產球王接班人,今屆世界盃令人百感交集之處,是我們可以在這一個月之內同時見證兩位對峙十多年的球王美斯、C朗,以成績來一決高低。是的,無論在球會、國家隊,勝負已很明顯,甚至葡萄牙國家隊內,也應沒有傳出過隊友要為C朗爭取捧盃之氛圍、亦沒有眾多後起之秀如何表達自己對C朗有多大仰慕……但衷心說句,感激C朗,只有他可匹配和美斯為球迷呈上「雙王爭霸戰」十數載,這是可一未必可再之年代!

看到這樣一句說話:「沒有人永遠年輕,但永遠有人年輕。」美斯、C朗之後,同一屆世界盃,又有另一位巨星,這樣的局面,世界盃應可從未出現過!法國的基利安麥巴比,24歲之齡,已出戰兩次世界盃決賽,兩屆決賽周,又已總共射入12球,包括決賽大演帽子戲法,當中一記側身臥射世界波,無論你是否他的支持者,也不禁要為他喝采!冇錯,麥巴比在球場上的情緒化、間或欠缺點「存在感」、踢法也比較獨食,你大可斷定他沒法達到球王的高度,但只要他繼續入球,還有法國人才不斷輩出,既然如此大面積的傷病也能戰至決賽咬到最後,若回復完整,最重要教練迪甘斯留任,麥巴比依然有大量好幫手,將來之事說不定。至少,在媒體的報道、球迷關注程度,法國人甚或已超越了!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