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12-09 04:30:00
日報

俊男衛奕信

分享:

小弟有同事名叫衛奕信 (Wilson),當然是俊男,但今次分享的是以前港督命名的衛奕信徑。可能衛徑比麥理浩徑遲「出世」,又因為有大受歡迎的「毅行者」加持,衛徑好像總不及麥徑有名氣。前周末一炮完走麥徑,小弟即「野」性大發,實行再跑山野,挑戰一炮衛徑。

麥徑全走不下十次,但還是首嘗衛徑全走,赫然發覺衛奕信原來很美!起點於赤柱峽道路中心,一開始便是無盡石級上孖崗山,但不消十數分鐘便有回報。回頭一望,居高臨下,鹹蛋黃日出從平靜的海角緩緩升起。前方是赤柱半島和羅洲小島,我如身在希臘。青翠山巒環抱大潭水塘群,輕鬆心情,成功走過第一個衛徑挑戰——孖崗山及紫羅蘭山。續走小馬山,帶著新鮮感,轉眼到太古站完成衛徑香港段。乘港鐵到油塘站,向衛徑第三段進發。

展開九龍段,先上魔鬼山,經過砲台是景點,回望是鯉魚門景致,沿途是將軍澳海邊風景。不一會是第二個大挑戰——東洋山,又是走不完的上坡石級,卻可遠眺西貢的「美色」。沿途不乏遊人怨聲載道,帶著絕望的眼神。艱苦後到飛鵝山,芒草伴山巒,可以鳥瞰整個九龍半島,是大地在腳下的氣勢。

走到新界段,城門水塘正直日落時分,衛徑角度可能是水塘的最美。黑夜中走到九龍坑山,山群中的華燈,沿路街燈的倒影,不亞於維港的夜色。好戲在後頭,前面是終極挑戰「打大佬」,不斷的八仙嶺山巒。先由近地平線上五百米到屏風山,上上落落需走過黃嶺、純陽峰、鍾離峰、果老峰、拐李峰、曹舅峰、采和峰、湘子峰及仙姑峰。「打過大佬」,再走七公里到南涌完走。

究竟麥理浩跟衛奕信誰較俊美?像詠春一般,一橫一直,你在香港、九龍、新界版圖上走過十字便有答案。可分次走,誠意推介。

俊男衛奕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