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2-16 04:30:43
日報

凍,也要跑

分享:
跑鞋 跑鞋 跑鞋

曾幾何時,跑鞋是旅行必備。當年有旅遊雜誌的民調,經常遠行的商務人士,行李箱內必帶的首位是跑鞋,第二才到手提電腦。今回我來到意大利的Pragelato-Sestriere,早上七時,天泛微藍,溫度負數,還是穿上跑鞋,一鼓作氣跑出暖逸酒店。

小村莊靜寂一片,跑出路口,是美麗的雪山,旁邊一彎小月,清晰漂亮。沿村路跑著,街上已輕柔地蓋上一層薄雪。四處無人,身旁只有小木屋,自然地營造出歐式小村味道。近來的繁忙,坐上飛機,腳踏意大利國境,心中仍沒有旅行的感覺。直到體感冰凍溫度,自我至置身於雪山、松柏、小木屋的維度,細胞也給喚醒,現在走進意大利山區,開始旅行。

才不跑半小時,展開今次旅程的主菜——滑雪。近十年沒有再上雪板,之前也曾在韓國嘗過數次,是玩票級的中等程度。酒店提供訓練班,於是在三級程度中我選了二級。怎料連雪板鞋也不懂穿,正面滑行還可以,轉向背滑的更是十分生疏。跟著大隊前行,原來因為是二級,連小量的熟習過程也沒有。結果跌跌撞撞的滑到半山,教練忍不著勸我走回起點,還是先跟一級生練習吧!有點挫折感,但決定是對的。爬回起點,從回基本,由小坡練起,再練反向,默默嘗試以轉向方式前進。

午後集合再練,誰知教練指示我可跟另一組,是介乎一級與二級之間的。忽然升「呢」,我跟大隊滑著更斜的山坡,還是有跌跌碰碰的,關節感覺疼痛,肌肉亦有痠痛。心想人越年長,真不知還可跌多久。同行滑雪橇的朋友說也許可由雪板轉練雪橇,相對沒有跌得這麼痛。跑界有名言「不跑不知身體好」,我苦笑「不跌不知身體好」。學懂面對跌撞,學習怎樣跌,學會不太超越自我能力。目標可遠大,進行要踏實。坐在上山的吊椅上,看著令人目瞪的雪景。我以輕鬆心情,認真享受重新學習一種運動的樂趣。今早起來,遠眺雪山上的雲霞,是日出正能量的呼喚:「凍,也要跑;痛,都要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