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1-17 04:31:25
日報

喜鵲的問題

分享:
喜鵲的問題

喜鵲的問題

之前提到過德甲球隊利華古遜本季強勢,以及教練沙比阿朗素的執教能力,但也點出一個憂慮:以一個不豐厚班底去作長途作戰,中途若受「傷停」困擾,勢必影響作戰能力影響戰績。其實當時心裡面亦想著另一支英超球隊熱刺,到今日可再加另一隊——紐卡素!

紐卡素 賀維

賀維旗下球員近月不斷受傷。

紐卡素自由英格蘭教練艾迪賀維執掌,最厲害旋即提升士氣,所購球員不少,但大都著力二線兵如「巨人」丹般恩、泰格、哈維班尼斯;以及有一定關注度卻又未達至頂級之列的般奴古馬雷斯、伊沙克、東拿利等人;再加上潛力新星利維文圖、賀爾,這一組軍手段直令陣容大翻新,各線實力平均增強。重要是,艾迪賀維至少並沒需要去跟那些「大哥級」人馬相處,容易駕馭。上季欣喜殺入前四,但到本季要兼顧「歐冠」,卻另一回事了。刻下「喜鵲」球員傷停竟有12人,而且大部分短期內是無法復出的,遭此困境更多是自身問題形成,絕大部分是非對抗性受傷。例如哈維班尼斯一次不算高速移動中弄傷了腳趾;伊沙克在一次高速奔跑中拉傷腹股溝;積及梅菲肩膊傷勢未好卻被安排後備上陣對阿仙奴,結果踢了16分鐘、不算激烈碰撞下自己脫臼了;而阿米朗也避不了拉傷腿筋!

紐卡素 梅菲

梅菲脫臼傷出。

Ad Block

傷病愈多 愈沒法輪換

紐卡素的「瘋狗式」迫搶風格,在狀態十足陣容完整時,確實任何球隊也有可能被他們擊敗,但一如那些武俠人物當中為了完成強烈復仇心願強行提升功力;另一解讀是折損壽元去達至某個境界擊敗對手,這樣去行,勢必要還,加上隊內某些球員本就是易傷體格,例如哥林威爾遜!而利維文圖剛長唞復出,他跟賀爾雖喻為潛力新人,畢竟又並未達到無縫銜接之水平;高價收購的意大利中場球星東拿利,愈踢下去大家才發現他只是一位尚可的球員,未達當初大家高度期望,近日更因參與賭博被判停賽10個月。加上上述提到的傷兵,就算艾迪賀維想作更多輪換,但多線作戰+單薄陣容+高消耗打法,相加起來,是導致傷病頻發的明顯原因,更慘是傷病愈多,愈沒法輪換,苦撐著的主力又有受傷可能,形成惡性循環。

組軍追逐二線兵 乏球星

紐卡素不愁沒有資金,可自沙特公共投資基金入主後,4個轉會窗淨投入已接近3億3千萬鎊,要不逾越FFP——歐洲足協及英超本身財政公平競技條例,也不可任意妄為。可是,球會這前後2年的組軍政策,也反映出一個弊端,過分追逐二線兵(有必要說甘馬雷斯是一線兼能力頗強),卻令球隊必要時缺乏球星們可提供的「靈光一閃」,最佳例子季初戰利物浦,一球領前兼對方被罰下一人(雲迪克),超過一小時以上擁有人數優勢的喜鵲卻不會好好把握,企圖拖慢節奏,偏偏更暴露出傳控能力不足,愈發失控,最後被「利記」反敗為勝,成為人家的經典比賽,如果,陣中多一兩名頂球員,或不會至此!過分分散投資也未能令球隊升級,像今夏淨投入8,860萬鎊,購入當拿利、哈菲班尼斯,卻完全沒有增強實力,能間中擊敗阿士東維拉、PSG、阿仙奴,狂炒錫菲聯,其餘時間表現平平。據傳喜鵲企圖想在明年一月向沙特球會希拉爾借用前狼隊葡萄牙國家隊中場魯賓尼維斯,但已另有英超球會投訴要求立例禁止這種左手交右手的球員流動(沙特幾大豪門,包括希拉爾,也是沙特公共投資基金擁有)。即管看事態發展如何,但最重要是應否改一下組軍策略,買人投向精英選擇,雖或會打破薪酬架構,可要邁向頂級,是無可避免的。

紐卡素曾被不少評論看好能很快成為前四分子,去季排名也足夠證明,不過,所謂的豪門「底蘊」,是要翻滾累積的。最近作客0:2負於護級分子般尼茅夫,網上流出片段隨隊球迷大喊不滿,紐卡素右閘捷比亞居然跑到場邊和粉絲爭論,猛叫我們到底有多少傷兵……當然,球季只進行接近三分之一,戰績又算未太差,喜鵲最後如能突破去季戰績,也不足為奇……下次就談談熱刺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