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5-05 04:30:51
日報

多才多藝的迪布尼

分享:
迪布尼

多才多藝的迪布尼

上周在社交媒體看到一個很有趣的貼文,內容是在曼城主場擊敗阿仙奴後,記者問奇雲迪布尼如何跟隊友慶祝勝利,他卻回答道:「我已做了15個訪問,在我回到更衣室時,隊友都已經離開了!」他說這句話當然是在開玩笑,更令我回想起他的多才多藝……

時間回到今年三月,當時坐鎮主場的曼城以2:0輕取紐卡素。賽後,10多個轉播商的記者們一直在等,終於等到他們最想採訪的球員——迪布尼。除了迪布尼本身為人風趣幽默,那天交出出色表現外,最重要的是,他懂得多國語言,可謂一次過滿足記者的多個願望。本身母語為荷語的迪布尼,當天先要接受直播商Sky Sports(英語)的訪問、再到BBC Match of the Day(英語)、然後到比利時轉播商(荷語)、法國轉播商(法語)、德國轉播商(德語)、到最後荷蘭轉播商訪問他時,迪布尼說出一句:「這是我懂的最後一種語言了!」引得記者和在場工作人員哄堂大笑。當時在場的我一邊笑一邊想,這名比利時球星球技不止出眾,語言天分也相當高!
 

Ad Block

說多一點賽後訪問的安排細節。英超跟各球會的合約規定,賽後球會一定要派領隊及至少一名球員接受直播商和轉播商的訪問。由於在大戰的時候,一般都會有至少15個以上的轉播商到現場,為了滿足各個訪問要求,有些球會會多派幾名球員接受訪問,讓球員可以早點回更衣室休息。不過,曼城慣常的做法是只派教練和最多兩名球員接受所有轉播商的訪問,所以才會出現迪布尼所說的情況。還記得在另一場賽事,貝拿度施華已接受了5個賽後訪問,已相當疲倦的他滿心歡喜以為可以返回更衣室,怎料傳媒主任告訴他還要多做兩個訪問,他當堂大叫了一聲:「Oh my god」,大家也對他表示相當同情。 2021年移居英國,現時在英超任職,希望為大家分享現場工作經驗和球迷們不知道的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