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3-15 04:30:28
日報

平凡事要爭取

分享:
跑步 跑步 跑步

一天我驚覺去年至今忙得出神入化,一個一個自己及朋友的親人離開,說不定快將收到我們這輩的壞消息。與其到人走了才懂真珍惜,還是爭取現在見多幾面。立即發短訊,相約友人於明天晨早在港島區跑步。再約一位年多沒見,相識於當年旅行社暑期工的師父朋友。再約幾年沒見,於大學年代相識的護士朋友。還有一位於兒時家住秀茂坪,於幼稚園相識到現在仍偶有聯絡的。不想待移民或永久離開才相約,朋友聚會本是平凡事,不知何時變得困難,還是現在爭取吧。

天色灰暗,濕凍下雨,看見天氣預報下星期中會有點放晴。立時積極爭取於周三下午避開會議,安排跑步看日落。預早安排全網上會議,令自己可以在家工作。晨早六時起來,照顧我家少主「大嚿」後立即開工。寫計劃書、開視像會議、回覆電郵及手機訊息。到下午五時堅決逃離辦公桌,暫緩工作留待晚間再續前緣,穿上跑衣出發。跑在至愛路線之一流浮山下白泥,久違的周日下午有日光伴跑。到達白泥日落熱點時,太陽被厚雲掩蓋,雖看不到夕陽紅霞,但跑步很美。我感覺平凡不過的日出日落,輕鬆跑步,在繁亂城市生活中還得要爭取。這不可悲,是積極面對態度的表現。

古人生活務農,不必刻意運動也練得一身強健體魄。我們又不像台灣、南韓般必須充軍,練得一身強勁肌肉。要健康,不能隨緣躺平,還是努力爭取比較「靠譜」。我司最近便聯承香港社會創投基金及中銀人壽,於本年四月十三日舉辦「中銀人壽維港馬拉松」,鼓勵在繁雜工作下的企業及員工,以接力形式跑遊維多利亞港一圈。藉以提倡企業員工健康的重要性及鼓勵都市人多做運動。這亦是慈善活動,成就「健康」企業又可幫助有需要人士,有興趣的企業及打工仔請立即查詢報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