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19-12-20 04:30:00
日報

從戴志偉到南野拓實

分享:

正當大家的注意力仍在香港與中國隊的比賽之際,南韓在同一賽事擊敗日本,連續3屆稱霸東亞。香港人支持港隊當然無可厚非,但不得不承認這個比賽的關注程度確是在下降,箇中原因,必定與球隊的人腳有關。東亞足球錦標賽並不是在國際賽期舉行,外流到歐洲聯賽搵食的球員不獲徵召,直接削弱了比賽的關注程度。比如南韓的孫興民,稱其為最接近世界級水準的亞洲球員應該沒有太大爭議,但東錦賽不見其身影,除了反映幾個足總對賽事的態度,也令大家從新感受到韓日兩地的足球水準,已經進一步拋離其他亞洲球隊。


九十到千禧年代,歐洲人認識的日本球員除了外流意大利的中田英壽之外,大概只有《足球小將》的戴志偉。20年光景過去,南野拓實確認1月加盟利物浦,効力歐洲的一流球隊。皇馬也有外借至馬略卡的年輕日本球員久保建英,華倫西亞則有南韓小將李康仁,還有德國聯賽球隊裡面的日韓球員,這兩個國家的足球水準,已經遠超中國隊。套用前輩評述和名宿李健和在中港大戰的一席話:「中國隊完全沒有鍛煉的心態,只要小勝港隊就收貨,其實可以要求更高。」我絕對認同,更解釋了為何日本隊要狂攻港隊,因為他們預示到比賽可能要以得失球差定最後勝負,也顯得中國隊在過去20年,在足運發展上不及日韓高瞻遠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