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1-05 04:30:26
日報

承先啟後繼續跑

分享:
跑 深圳越野賽的日出。

2023年12月30日以深圳越野馬拉松, 50公里完跑作結。帶著對異地的陌生感,早上七時天還未光透,於深圳東部華橋城巨石岩畫廣場起跑,跑過滿有氣勢的起步台,龐大的液晶顯示螢幕,布滿射燈的起跑道,氣氛熱鬧地出發。

起步不久到半山,日出漂亮的雲霞預示美好的一天。首半馬拉松距離還好,上下坡不多,花四小時,達前定目標時速5公里以上。享受著大會美味的補給,有炒米粉、豬肝瘦肉粥、薏米粥、生果等。陽光是我朋友,二十度是我很喜歡的溫度,感覺非常良好。當以為可堅持到最後,有機會八小時完賽時,挑戰降臨。不斷的上坡,心想還好的終於有個像樣的爬升。路況不是太難,大部分是石階,技術性的泥沙斜坡不多。可是及後的下半段都是不斷上坡,像走不完的走上跑下,體力給續暫消耗。走到四十公里,速度明顯減慢,手腳並用的爬坡,每步石階亦覺乏力。累極但仍要繼續,不斷的自我激勵,以我一貫的心法,聚焦踏好每一步。走得帶點發呆快登頂時前,剩下最後的5公里。眼前出現一個極恐怖的畫面,前方竟然還有一座比先前更高的大山,不會吧,最後還要走上這個嗎﹖深呼吸,集氣,看著前面的高山挺身再上。登頂,呼口大氣,原來賽道不是直向而是轉右下山。喜極,全速直奔5公里。美好的50公里,九小時半內完走,以只有一星期前練習的25公里大帽山來回針山,腳仍帶痠痛的起步,以首100名內衝過終點,非常滿意,完美結束跑年。

2024年1月1日,又是「全城街馬」的傳統「我跑最前」。十一年以來的第一天,由大埔仔村跑到清水灣。由我們舉辦的第一屆十數人不理倒數的節日慶祝,冒著早起和冷風的挑戰來參加。從疫情間最少的只有二人,到今天超過五十人,有同事、教練、朋友、學員……今天看到清水灣的日出,想起這幾天是十年社創的縮影,好友說我們的超能力就是不會放棄。

之前就是過去,可能不完美但就是經歴。今天是2024第一天,用跑步,跑在2024最前,用快樂健康的步伐,跑入未來的364天。祝大家新年快樂,健康快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