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0-20 04:31:15
日報

曼聯「收購風雲」

分享:
曼聯

紅魔今季表現欠佳。

曼聯會是現今歐洲「最亂」的豪門?就算並非唯一,也屬「之一」了……機乎接近一年的收購進程時間,紅魔迷最後迎來的,卻不是卡塔爾人賈西姆Sheikh Jassim,而只是購得25%股權的英國第二大富商拉特克利夫Sir Jim Ratcliffe。當然爵士也要付出13.5億英鎊,這可實際上是開出了嚴重溢價的報價,可以說比賈西姆的報價更為瘋狂!但如果格拉沙家族選擇了拉特克利夫,即是紅魔迷期頒格拉沙家族離場之願望無法實踐,雖然在質的結構上,多了一名股東,可修葺球場、興建新的訓練中心等,這些經費又怎麽辦?也意味著格拉沙家族仍會繼續掌控球會一段相當長的時間,紅魔球迷對現在班主的不滿又何嘗不是已持續了相當長的時間?!

Ad Block
曼聯

格拉沙家族盡失人心。

拉特克利夫可以按計劃成功取得25%股權,也有賴於卡塔爾人賈西姆的過分精心計算。賈西姆及其父親哈馬特決定採取更長遠的策略,不願意為為一家負債纍纍、近期虧損的球會提出過高的價格,致最後報價還竟不如財力根本及不上自己的拉特克利夫爵士,這在格拉沙家族看來是沒有誠意的表現(他們眼中的誠意)。不過,曼聯董事會仍需等待本周投票決定是否將少數股權轉讓出給「拉爵」,賈西姆則決定退出。「拉爵」靜待時機也有其紳士風度,由始至終,他沒有像賈西姆的財團,居然向格拉沙家族定下回覆報價的截止日期,「拉爵」只是保持著一點點距離、尊重與靈活。當意識到主席曼聯班主不打算出售全部股份時,便立刻轉向部分股權收購方案,揸著25%,也即是獲得餘下75%股份收購的優先權。

曼聯

賈西姆5度出價變浪費時間

賈西姆誠意其實是無可挑剔,卡塔爾人最初的報價據稱大約已達到,55億美元(球會本身估值35億),後來又傳上升至超過60億美元,甚至到退出前,媒體爆料的數字是則是70億,兼這只是收購收本,賈西姆還許下諾言於未來保證會有至少15億美元投資在球會之上。所以是格拉沙家族自己意見立場不一,俗稱「玩嘢」,接近一年、賈西姆5度出價,也就變成浪費時間!實在70億美元已經達到對曼聯估值的兩倍,可是格拉沙家族始終只在乎自己的收益:家族6兄妹有4人主張離場,但身為聯合主席且佔據股份最多的祖爾格拉沙和艾夫南格拉沙卻對全面放售持反對態度,一拖再拖,尤如軟皮蛇一般,有意者只有被牽著鼻走兼不得要領!曼聯這個全球最有價值品牌,班主既可在此自然掘金,那為何要放手呢……

拉特克利夫爵士

富商拉特克利夫爵士

「拉爵」曾考慮收購車路士

拉特克利夫爵士「從小都是曼聯擁躉」,但去到這些關節點,粉絲身份並不是最主要。2019年夏天,他旗下的英力士集團以大約1億歐元的價格收購了法甲球會尼斯,4季下來聯賽取得1次第5、1次第6、2次第9,屬中游稍稍好一點;更早在2017年收購瑞士球會洛桑,期間更是兩度降至次級聯賽……依據往績,似乎他既不是那種出手極其闊綽的班主,也未能為球會突破戰績,甚至大家都記得,去年「拉爵」企圖買下車路士,只是不成功而已,紅魔迷想其逆轉局面?暫無有力支撐點。至於賈西姆,既然可以報價超60億美元,另有清還曼聯6億美元債務額外補上、再加超過15億美元投資的計劃,其實,他又會否效慮其他豪門?例如利物浦?例如熱刺?甚至……阿仙奴?而曼聯則繼續成為格拉沙專有「提款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