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4-05 04:30:47
日報

留港復活

分享:
留港消費 留港消費 留港消費

今年復活節最熱的是北上「大遷徙」。香港經濟大受影響,有說食肆生意下跌三成,香港於復活節期間未能復活。而我亦為復活節定下四天復活跑遊旅程,不過我是反其道而行,留港消費。

第一天街跑城市,由天水圍跑到荃灣西,全程三十公里。聽同事說,當天在大嶼山跑山比賽,因天氣太熱,不少人中暑甚至退賽。天氣的確很濕很熱,我卻感爆汗排毒,人像復活重生,爽極!第二天行程山跑大嶼山「M&M」,這個「巧克力」不太甜。由東涌黃龍坑上大東山,落伯公坳,上鳳凰山,落昂平,然後再原路折返回東涌。與友人緩緩上大東,在傾談說笑中走到爛頭營,竟然碰上「營主」大哥。他今天連同幾位義工到山上修補石屋仔,且還有一些物資在伯公坳山下涼亭,如我們折返回程便幫忙拿上山。

續上鳳凰山,到昂平,走過兩山完成一M。友人提議到寶蓮寺吃齋,我們點上數碟大快朵頤。看見四周都有不少外國遊客,以跟團型式到此遊覽。這景區真心不錯,天壇大佛、寶蓮寺、昂平纜車等,當然還可山走鳳凰,適合不同類型的旅人。今天人多而不擠,且來自不同國家。目測有歐美、東南亞、內地等旅客,以旅遊來說是一個不錯的平衡組合,不知這是否另一種旅遊點的復活。回程疲累,但承諾就是動力。重過鳳凰山回伯公坳涼亭,找著油漆筒及物料,挑戰最後大東。金屬筒不是太重,只是第四個山頭,腳步已沉重乏力。很不錯的一天,既練雙M,又可做義工的義工,為行山加多點意義。

第三天行程是留家大掃除,希望以斷捨離令家居復活。結果功力未到,只能「中」掃除。第四天腳還帶著前天的肌肉疼痛,陪友人山走香港百登,於一年內登上香港最高的一百座山。今天山走大枕蓋、牌額山及太墩,慚愧的我還是首登這三峰,惜今天煙霧朦朧未能欣賞其真身之美。四天行程,感覺雖不至復活,卻非常療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