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3-01 04:30:20
日報

繼續貪玩

分享:
百行跑為先

火紅燈籠伴春筍。

百行跑為先

清逸雅致的遷鳥書吧。

百行跑為先

人影我又影,蓮塘壁畫。

農曆新年滑雪,「唔滑唔知身體好」,小弟玩滑雪板,六天下來每天跌,全身都曾摔在意大利的硬雪滑道上。扛得過痛楚,也未必敵得過再次掉可能受傷的恐懼。就是貪玩,我仍選擇繼續「冒險」滑,亦如上期談的繼續「挑戰」跑在攝氏零下冷天氣。說起上期,原來今期是本專欄第二百篇﹗寫第一篇時真不敢想像會連續寫上三年多的每周一篇,感謝在看的你。如沒有像小孩貪玩的心,也許不能分享二百篇有關跑步的二三事。

看見臉書有拖鞋幫「貪玩」於農曆新年間到深圳跑經八個與港相通的口岸,取其「發」財好運,約五十七公里。小弟看一群貪玩的跑手,貪玩的我人跑我又跑,上周六相約兩好友偷橋跑「深圳八岸」。我們由深圳灣口岸集,打的去蛇口「口岸」起步。司機大佬說蛇口沒有口岸,我們想有直通船由尖沙咀中港城到蛇口,勉強也是口岸吧。路線是沿海邊跑經蛇口、深圳灣、福田、皇崗、羅湖、文錦渡、連塘和沙頭角八個口岸。一行三人,喝過人氣茅台咖啡後九時前起步。小弟又再貪玩以拖鞋跑遊,卻擔心未能以拖鞋跑畢全程。於是「戴頭盔」,背著跑鞋做準備,如腳被擦傷便可換上。真心,我也感自己無聊。天氣清涼帶微風,跑過深圳灣公園,左邊綠草右側大海,開揚景致。公園範圍龐大,我們談起溫哥華的Stanley Park。回看是有春筍之稱的華潤大廈,旁邊樹梢掛滿紅燈籠,是「新正頭」是元宵。跑至青草地,臨海景觀,有「遷鳥書吧」;走進去,是悠閒書店式的咖啡店,天花掛著書本形吊燈。一口香椰咖啡一口格仔餅,穿透玻璃大窗欣賞無敵海景。我們一直慢跑漫遊深圳八岸,每到一口岸便自動集隊自拍,跑過連塘壁畫,忍不著又拍。說說笑笑的跑到沙頭角口岸,加跑至中英街閘前作結。

結果我的腳背給拖鞋磨得在點紅,勉強完成不用換跑鞋。結果我們因沒多練習跑得很累但總算完成,在沙頭角一餐廳大吃大喝,燒蠔、燒鰻魚,還有燒雞和牠的好朋友精釀生啤。看我還是繼續貪玩的好,在此繼續為大家分享傻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