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2-23 04:31:31
日報

跑成習慣

分享:

在意大利之旅的最後清晨,氣溫零下三、四度,七時醒來,在山區體感很冷。完結連續六天不停的滑雪板運動,真心想有一個歇息。今天不用趕穿戴滑雪裝備上課,何不享受高床軟枕天然醒,再悠閒地品嘗美味自助早餐。還是爬起,戴上冷帽、頸套、手套,長袖跑衣,再加衝風衣,長厚跑褲,穿上跑鞋,帶上「衝動」出門起跑。

百行跑為先 梁百行

好凍,都要跑。

天已停止下雪,但四周風物給昨晚飄雪覆蓋成一片白茫茫。雪山呈白,松柏、木屋頂、欄杆、公路都給白雪掛上,冰雪天地美得咋舌。沿Pragelato-Sestriere村莊跑向公路,天暫亮,雪落地面結成薄冰,不停地提醒自己小心地滑。呼吸著寒風空氣,趕忙拉高頸套覆蓋口鼻保暖。在公路慢跑,兩旁是白樹房子,向著前方「盡頭」的雪山直奔。今天是星期日,街上幾乎沒有行人,偶爾看到帶著滑雪用具的在路邊侯車出發,偶爾一輛汽車駛過,跑在一份既孤獨又自在的氛圍中。跑過下一個村莊Pragelato-Rua不久後折返,角度不同,細看沿路冬日小河,雪掛在河溪兩旁,加上遠處小屋,像身處童話國度。戴上手套仍感冰冷的指尖,連日滑雪的疲憊肌肉,無數次跌倒的瘀傷痠痛,被眼前畫中詩意蓋掩。來回十五公里,可說是討厭的冷跑步,但一如以往,跑過後總是沒有投訴,是慢慢的跑成習慣嗎?

百行跑為先 梁百行

美得像在冰雪童話世界。

百行跑為先 梁百行

寂靜小溪,洗滌心靈。

回港後已過農曆新年,過幾天年初九是我司新項目「全城跑團」第一次舉辦跑步團拜活動。團隊相約早上七時半集合,於九龍仔公園跑「8」字路線,鼓勵跑「8」圈,取其「發發」諧音。八圈盛惠十一公里,新春發財跑。本以為小眾活動,誰知有超過五十人參加。大家輕鬆跑圈,不一定必須八圈,「豐儉」由人,一圈也可。這不是高手過招,只是慢跑怡情。看到的是有說有笑,有跑友本打算跑三圈,結果不夠又不夠,跑五圈才收腳。有朋友說是第一次到九龍仔公園跑步,很開心可以完成八圈。有跑友說已經退休,很認同我們以跑步影響生命,所以支持及參加我們的跑步活動。在不經不覺間,是慢慢的跑成習慣嗎﹖有興趣加入我們,一齊跑,就是開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