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5-19 04:31:26
日報

華迪與高普的擁抱

分享:
華迪

華迪此仗未能射破艾利臣十指關。

周一被派到李斯特城對利物浦的比賽中工作,終可一睹占美華迪的風采。說到這支中部球會,必然會先想起華迪。這名傳奇射手的足球路比一般球員曲折,16歲時被錫周三放棄,更由第八組別聯賽踢起,及後轉投李斯特城終找到出頭天,除了是球會多屆首席射手外,更曾奪英超金靴獎,更重要的是為李斯特城贏得球會史上首個英超錦標,寫下足球場上其中一個最熱血的故事。

華迪是少有仍留在李斯特城的奪冠功臣,可是已年屆36的他今季狀態大不如前,連帶球會的戰績也一落千丈。上幾屆一直在前半版,甚至可以挑戰歐洲盃賽的「狐狸」,今屆竟然要為護級而戰,如果不能在利物浦身上取得分數,很大機會下屆將會降至英冠作賽。

Ad Block

在現場看罷整場比賽,老實說,不論球員實力、爭勝心、球迷的打氣聲,完全被客隊比下去。對比其他護級對手如列斯聯及愛華頓,更感覺不到這支李斯特城有留在英超的決心。整場華迪雖然一如以往在全場跑上跑落,但感覺他有點力不從心了,面對著干拿迪和雲迪積克完全佔不到甜頭,最終主隊以0:3落敗,可說是相當合理的戰果。

賽後很榮幸地邀得華迪接受訪問,但不知為何,等待時間比一般要長。到利物浦領隊高普接受完Sky Sports、BBC和外地轉播商的訪問後,華迪才慢慢步入訪問區域中。只見到華迪當時雙眼通紅,而且腳步相當緩慢,我不知道他有否哭過,但相信他當時心情一定相當難受。高普更特意留下,並在華迪接受訪問後給予他一個深情擁抱。我一向對高普沒有太大好感,但當下真的感受到人間有情,兩個大男人沒有多說話,一切盡在不言中。

李斯特城餘下還要作客紐卡素和迎戰韋斯咸,形勢岌岌可危。如他們真的不幸降班,希望華迪可以繼續留效,在退役前助李城東山再起。 2021年移居英國,現時在英超任職,希望為大家分享現場工作經驗和球迷們不知道的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