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2-03 04:31:32
日報

那些曾經的球星們

分享:

今季英超的「Big Six」大戰中,英超都會邀請名宿出席比賽,所有到現場的轉播商都可以申請在場邊進行報道時與嘉賓對談。而除了一般現場工作外,我的其中一個主要職責就是照顧到球場的嘉賓。出席的名宿通常都是相當有名的球星,所以這個服務相當受轉播商歡迎,每次一發出邀請電郵,不出數小時嘉賓便會「爆鐘」。

我第一場到現場工作是去年8月的「雙紅會」,當天的嘉賓是舒米高。我是曼聯球迷,面對兒時其中一名最愛的球星,加上是在公司首個「重任」緊張得完全不敢亂說話。不過,舒米高表現得友善,加上他已有多次現場工作的經驗,那天更像是他帶領著我工作。賽後,可能是因為曼聯勝出吧,他心情大好,更與我聊起當年贏得三冠王的經歷。

數到最「型格」的嘉賓,一定是法國名宿比堤。他在剛過去的「北倫敦打吡」任現場嘉賓。在與他見面前,同事已不斷叮囑我說比堤為人很「法國」,著我要小心一點。不過,當我見到他時,只看到一個風度翩翩的法國型男,為人風趣幽默,並沒有任何不快經歷。還記得當日只得1度,賽後因為轉播商優先要採訪阿仙奴球員,所以要求比堤在鏡頭後呆等約20多分鐘。當一眾工作人員正值「著火」之際,比堤卻沒有一句怨言,並不停與我們說笑,相當專業。

希斯基

希斯基

不過我最喜歡的名宿還是前英格蘭國腳希斯基。與比堤和舒米高不同,他完全沒有「氣場」,相當健談。我們當天在利物浦的傳媒室談了差不多半個小時,由他的李斯特城生涯、到後來加盟利物浦、再講到2002年世界盃敗給巴西的比賽,3R(朗拿度、李華度和朗拿甸奴)如何統治比賽,他都樂於將細節與我分享。最令我深刻的是他說來過香港2次,很喜歡這個城市,而曾效力南區和傑志的列文更是他的好朋友。

小時候,總覺得球星們是高高在上的,想不到在20多年後的今天,我可以和當年的偶像一起工作。 現時在英超任職,希望與大家分享現場工作經驗和球迷們不知的事。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