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2-15 04:31:38
日報

行百里者半九十

分享:

考試測驗,你會發覺取八十分不易,取九十分更難,九十至一百分極難。那十分不等於由五十分到六十分,可能你要花上近倍努力才能成功。這概念在長跑很會體驗,以馬拉松為例,起跑的五公里和最後的五公里的辛苦程度是可等不同。行百里者半九十就是一百里路走到九十里其實只算是走過一半而已。越接近成功越困難,更需要堅持到底,認真面對。

再過兩三天便是小弟慈善機構舉辦的「香港街馬」,首次香港城市中心的全程馬拉松,同日更有半程馬拉松及十公里比賽。好友們問為全馬籌備多久,也許是十年創立慈善機構時開始。又或是於疫情前2019年,向各有關部門提出方案,最後2020年未能成功。疫情兩年,我們繼續「希望工程」,持續提出不同方案。於2021年幾近成功時疫情第三波來襲,2022年堅持再試,終於2023年待疫情過後成功獲得有關部門綠燈。7月份啟動報名,團隊全速為12月9-17日活動週作準備。上星期六我們開始讓跑手取選手包及寄存終點行李,同時成功舉行一個商場內的家庭親子活動,一個於茶果嶺海濱的環保跑活動,於零碳天地的博覽會。感覺距離正式比賽日這樣接近,彷彿百里路已走過九十。

百行跑為先

城市中心的全馬。

百行跑為先

跑多久還像只過一半。

百行跑為先

蓄勢待發。

天氣預告星期六氣溫將突然驟降,一天下跌十度,預計星期日將至十二至十四度,加上風速上升,跑手將面對更大挑戰。對於高手,十二至十四度是很不錯的做時間溫度。但對一般或輕鬆跑手,這是偏冷的天氣。保暖是挑戰,幸好大會早已安排雨衣、暖包給跑手由家出發到起點。於起步點有舊衣回收箱,跑手可穿著舊衣於起步時棄掉,我們將捐贈至有需要團體。跑手可帶備大會提供的暖墊,於終點完賽後保暖。每天還有不少突如其來的事情要解決,一些同事已出現病徵,睡眠時間被侵蝕,吃飯時間被急事吃掉。小弟亦患上感冒,剩下的幾天,像還有一半路程。

病而不倒,這星期每晚都有簡報會和工作會議,剛完成特別交通和運輸安排記者會。如箭在弦,只走過一半,要堅持到底,認真面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