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0-21 04:31:03
日報

計時炸彈

分享:
計時炸彈

計時炸彈

防線有「計時炸彈」不難理解,就是有一位隨時連累球隊失波的球員便是,現代有曼聯哈利馬古尼,以前也有英格蘭中堅巴布爾被球迷戲稱「炸彈人」。然而歐洲球壇的兩位巨星,卻屢傳對球隊不滿,彷彿將計時裝置繫於自己身上。巴黎的法國球星麥巴比被指不滿球會沒有給予當初續約時向其承諾的權力,因此希望在世界盃後他投。今季球迷戲稱麥巴比為「麥總」,反攻跑到一半因為「無波到腳」而收步,試問這樣的球員又如何能得到隊友的認同呢?至於曼聯的C朗,比賽尚未結束就逕自回到更衣室,「坦克」領隊賽後表示「之後再處理」,但在周末作客車路士前再鬧出這樣的新聞,對球隊完全沒有好處。如果最後C朗沒有充分理由就率先離開後備席,在我個人看來,任你個人能力再高,也不是個稱職的領袖。

要球隊有好表現,隊內士氣十分重要,尤其是當代足球不少領隊喜歡用「前場逼搶」,在對手陣地施加壓力,這種戰術十分強調團體紀律,隊員之間目標明確,互相信任,該進逼時大家一起壓前,不惜氣力跑動和補位。「贏,都係一齊贏」,就算大演帽子戲法,勝仗也絕不是一個人的功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