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10-15 04:30:00
日報

跑回孩童時代

分享:

最近《天能》都是全城談論的電影,除了討論看得明不明白,看前必需睡眠充足之外,「回到未來」式的時空交錯,會否令你重新思考時間的哲學,回到未來/以往的樂趣?

由新蒲崗公司出發,漫無目的地向東面跑去。不經不覺跑到彩虹邨。有別以往跑上清水灣道,今次沿新清水灣道,經順利邨到秀茂坪。「秀茂坪原名掃墓坪……」,是我小學時代唯一可以「貼堂」的作文功課的第一句,寫我出生的地方。跑經當年的「交通安全城」,今天已改建為秀明道公園。想著,以往鐵絲網外遠觀,期望可以進入城內。以三輪車或單車替代現實的汽車,在模擬的街道中行駛,學習交通安全的常識。一輛1A號巴士駛過,我以為秀茂坪這個地方很了不起。1A是數字和英文字母的第一名,總站竟在秀茂坪。

沿秀明道跑到中秀茂坪,是我起居核心。跑經黃族宗親會小學,三十一座,神召會幼稚園。突然光亮的玻璃建築物一閃,我居住的三十一座及籃球場已變成秀茂坪商場。住屋、小學、幼稚園都給拆掉改建(其實我就讀的天光道中學都已重建)。可憐的我沒有根,是隻沒有腳的小鳥,哈哈!

跑過秀明樓,是當年首批改建的新式樓宇。跑到盡頭是上秀茂坪、藍田。轉上油塘高超道,以往已經是很遙遠的地方,只會在參加「少年警訊」活動時才去。我等屋邨仔,那時課外活動首選「童子軍」。卻因買不起童軍製服,結果參加了不需制服的紀律團隊「少年警訊」。經茶果嶺到麗港城,跑過觀塘、牛頭角、九龍灣,返回新蒲崗。

Ad Block

跑一圈如南柯一夢,由孩童時代跑回現實。於啟田道上,眺望是鎂光燈下的維港……請不要美化,不是《天能》的水準時空交錯,只是人老矣,懷舊跑而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