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3-22 04:30:50
日報

跑遊藝術三月

分享:
跑遊藝術 跑遊藝術 跑遊藝術

香港正推廣藝術三月,我也自製跑入藝術。上星期六下午二時才輕鬆從天水圍出發,跑在熟識的路線,經元朗跑到錦田,跑入小巷是人氣咖啡店。曾幾何時,錦田變得帶點文青味。跑到紅磚屋,上次到來人流稀疏,今天遊人不少。仍是那些古董舊物小店,現在好像增加店舖數目,氣氛比之前好。雖然長跑常經錦田,卻很少跑入村內。壁畫在村內點綴得還不錯,最愛的仍是那幅在懷舊磚牆上的壁畫,粉紅梅花零散在黑灰牆上。我不識畫,也不懂品評,只感覺古色古香的主題配合舊石磚很有味道。回程繞道跑遊南生圍,像探朋友一樣的熟悉感。跑過沿河石屎路,奔跑在大草坪,放慢腳步走在兩列白千層間,乘手划橫水渡回元朗方向。

這周六乘勝追擊,跑入藝術氛圍,跑遊坪洋壁畫村。上次跑來已經兩三年前,尤記得那天大雨天灰灰的。是日天清氣朗,也是經元朗、錦田,沿錦田河,經錦繡花園、米埔村、皇崗、古洞,像考察團看北部發展般。跑經打卡熱點大水管,跟谷歌指引經過雲泉仙館到坪輋跑入坪洋村。路口士多擺放著很多用啤酒氣水罐再造的藝術小裝置,掛上手畫地圖,指示轉左入壁畫村。突眼前一亮,一個被不同顏色心心填滿的雪櫃,將壁畫概念放在電器上。原來這叫情心留言雪櫃,奪目色彩在綠草背景下更顯突出。續走一間村屋牆壁油上白底,畫上一隻正在展翅的大蝴蝶。但更吸睛的是地面一隻純黑小貓,全黑身軀只看到兩點眼睛,超美超可愛。

簡樸村子,人被寧靜村屋和樹木草地包圍。駭然發覺前面人聲暫多,跑前原來是一列攤販,叫賣一些花生、農產品。其中阿姨拉著要請吃南乳花生,我卻尷尬的表示吃了也不能買,仍要繼續跑不好拿。阿姨卻親切的堅持,嚷著好吃的可下次才買。另一位阿姨細心地解釋黃薑和薑黃的分別,平常只見粉狀,她展示它們真身,切片讓我嗅嗅分別。原來這處是雲泉仙館後門,還是首次知道。跑步就是不斷的發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