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1-25 04:29:55
日報

這是最大冷門?

分享:
沙林艾杜沙利

沙特隊長沙林艾杜沙利射入靚波反勝阿根廷。

Ad Block
日本足球隊

日本亦以2比1「爆冷」擊敗強隊德國。

世界盃到了第3日比賽,出現沙特阿拉伯力挫阿根廷這樣的驚天大冷門,這已非單純可不可以贏或輸的問題,而是兩軍能力、過去往績、甚至沙特過去是整個世界盃決賽周擁有最多慘案紀錄之隊伍,沒有其他。1998年0:4法國、2002年0:8德國、2006年0:4烏克蘭、2018年0:5俄羅斯,除了第1次進世界盃(1994)時奧華倫經典入球、晉級16強的那神奇一屆……技術不俗,但最缺乏戰鬥意志,往往一瀉千里,潰不成軍!而高呼美斯最後一屆世界盃,願望其可以一嘗夙願,又是三大熱門之一,結果,出現了有可能「競爭」世界盃史上最大冷門的戰果,堪比1950年美國1:0英格蘭、1966年北韓1:0意大利……要注意那時資訊沒現在流通,冷門也帶著不少「神秘感」,但現在那有甚麼神秘球隊,這又要問一下阿根廷教練史卡朗尼,是將目光放在其他對手,欠了準備對沙特的「功課」?

比賽甫開始,阿根廷似乎並不急於進攻,通過有爭議性的12碼由美斯射入領先後,球隊始終處在節奏不太快狀態之下,左路的達利亞費高和艾真度高美斯的左路的配合較為生澀,偏偏沙特的右路每每發起壓迫攻勢,只是,那時候全世界也不以為然……但 阿根廷也確實通過中路直傳尋找鋒線上的美斯和拿達路馬天尼斯的戰術,也3次將球擺入網窩,也正中沙特下懷。沙特人將防線布置得很前,這個越位陷阱做得很好,當然也有冒險成分,但已足夠捱過!下半場開始階段,在沙特的突然提速之下,仍保持慢節奏的阿根廷隊被打了個措手不及,比分也瞬間被反超,尤其沙特10號球員的世界波,要知他是貨真價實完全扭過阿根廷幾名球員才起腳!此時的史卡朗尼才換入狀態不錯的馬高斯阿古拿和祖利安艾華利斯等人,但為時已晚……

沙特被看淡本意料中事,加上首兩天主辦國卡塔爾及「亞洲一哥」伊朗的軟弱演出。但沙特教練蘭拿特(2019年上任)賦予了球隊過去沒有的紀律性和鬥志,而且沙特向來在國內青訓做得出色,雖欠「外流」球員,跟歐美對手較量經驗不足。不過,論球員的個人技術,至少在亞洲數一數二,一旦加起紀律鬥心和專注,就足夠令大家抹去那種憑過去記憶斷定一切之習慣(人經常犯上的錯誤)!

史卡朗尼要變

當然,沙特取勝,自成分組賽餘下兩仗對手波蘭和墨西哥更加研究的對象,之後他們又有多    大能耐?阿根廷輸了,但也並非世界末日,只是,教練史卡朗尼要重新調配陣容,尤其中場欠推進能力,在落後時的攻勢仍然散漫、欠亮眼組織,於球會淪為大後備的里安度柏利迪斯狀態差勁,左路的達利亞費高和艾真度高美斯也可換上阿古拿及艾華利斯。或許史卡朗尼也看得出球隊的問題,只是他不捨得改變這4年來他所打造的心血陣式,不過有危便有機,這是他改變的時候了!除了美斯不能改變,但他首仗之演出,確實跟人們期望的領袖級別,落差甚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