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7-19 04:30:22
日報

那些難以轉會的球星

分享:
足球怪傑|那些難以轉會的球星

[左至右]杜辛華荷域、 哈利卡尼、 基利安麥巴比

23/24球季的轉會市場開啟,無論是自由身、抑或上億英鎊或歐元,均在6月份及踏入7月初已大概找到歸宿,以車路士為例,法國前鋒尼干昆古是早已認定加盟之人,再加一位年輕塞內加爾射手尼高拉積遜,予人感覺是精明得多收購,至少2人正正是藍戰士欠缺類型。利物浦窺準阿根廷中場麥卡里士打竟只需3千多萬便可從白禮頓帶走,6月底再傳匈牙利進攻球員蘇保斯拉爾,知道過了7月1日那條7,000萬解約金條款便失效,看似急著出手,實則2人跟「利記」早已情投意合。阿仙奴除了德國人夏維斯由傳出至落實只有10天,真是來不及興奮,便叫大家集中氣力,去跟進荷蘭人添巴及英格蘭中場迪格蘭賴斯,尤其賴斯上億身價,但阿仙奴仍以無比堅定信心定要手到拿來,那管劇情上曼城曾配合做出過1次報價配合氣氛。曼城也是悠閒地簽入克羅地亞中場高華錫;還有那些大戶如皇馬,居然6月中前或收購或回收5名球員,包括最高可達1.4億歐元的比寧咸;巴黎聖日耳門迎來新帥──西班牙教練安歷基,所以球會6月已大定幾位加盟之人,史堅尼亞、馬高阿辛斯奧、文路爾烏加迪、李康仁、盧卡斯靴南迪斯等,花了1億3千萬歐元左右……

Ad Block

組軍必然「有入有出」

但問題來了,組軍畢竟是要「有入有出」,一種是清理冗員模式,車路士已大獲全勝,因有沙特聯賽加持;阿仙奴才剛將重心回放在「清理」部分……不過,如祖雲達斯之塞爾維亞中鋒杜辛華荷域,雖有出眾射術,卻欠足夠的身體抗衡技術,背門控球亦不夠好,球會標價7千萬歐元以上,對任何有意者也冒險非常。哈利馬古尼這名曼聯隊長已淪為後備,甚至順位排至第5中堅,仍要收5千萬真是天方夜譚;以為念在哈利卡尼多年有功有勞,熱刺主席利維卻死咬不放,拜仁慕尼黑第2次出價也立即遭拒;還有連續兩個夏天主角──基利安麥巴比,他跟照巴黎聖日耳門的合約而作出最大化利益行動,本季不走來季不續不留,那就可以盡收巴黎的「忠誠金」9千萬,再加來季自由身加盟任何球隊可以得到的「簽字費」1億5千萬,若給其得逞,巴黎分毫不收,顏面何存?!

麥巴比「忠誠」受考驗

以上幾位難以離開之人,華荷域和馬古尼輸蝕在市場上反應平平。至於哈利卡尼,明眼人從來了解,球迷對主席利維支持度,絕對跟能否留住英格蘭中鋒掛鈎,不過,他也明白,萬一真的再「虛度」一季,那明年這個時候卡尼便是自由身。所以,唯有盼拜仁再多拿一點出來吧,也可以一圓卡尼的「冠軍夢」(拜仁奪德甲概率委實太高了)!對於麥巴比,既然他們的主席艾卡利法已發出最後通牒──要留下來,只有續約,兩個星期期限快到,到時便有答案。知道不少球迷今次力撐麥巴比,但合約,跟道德上是否全不沾上邊?拿取忠誠金之人你又覺得他的「忠誠」何在?

Ad Block

這兩季就算有球會大花錢,也是謹慎為上。而像阿仙奴、利物浦、車路士此類早已收購目標大定的,等待就是向第二波目標出手,還有今夏淨投入已是僅次英超的沙特聯賽,也是增加歐洲球會向第二波目標下手的有力推動者,例如有沙特球會向阿仙奴提出對中場湯馬士柏迪有意,成事的話,有錢在手,兼且更要另覓人選補充了……

時間緊迫,各大球會備戰展開,一系列熱身賽在各地展開,集訓名單或有所啟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