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2-19 04:30:00
日報

醒獅拜年

分享:

祝您新年快上。初三赤口,不宜拜年,走山去也。上獅子山有很多路線,我由新蒲崗出發,經聖母醫院、法藏寺,由沙田坳道直上,轉入麥理浩徑第五段。沿路扶老攜幼,一家大小一起活動的歡樂氛圍。原來只要新年快「上」,你便會新年快「樂」。
 

祝您步步高升。沿麥徑疾走,經過獅雉坳,不一會有分支路牌顯示上山頂。只需五百米,但全是石級。緩緩拾級而上,應驗「步步高升」。


祝您橫財就手。走上幾百米石級,氣喘如牛,終於見頂!景致豁然開朗,藍天綠草。如此美景不費分毫,清新空氣免費提供,果然真是橫財就手。


祝您盤滿缽滿。山上人潮越來越洶,山頭人幾近滿瀉。人群擠迫,上山、打卡、下山都必需排隊。雖然在戶外,我建議帶上口罩為上策。


祝您五福臨門。山上有木牌寫著:「清潔郊野人人讚,勿留垃圾在獅山」。好句,好句!可是在告示下的,正有一圈石頭,圍繞著一大堆垃圾,包括:膠袋、膠樽、果皮、鋁罐、口罩等。其實大家上山時已感受過石級的威力,棄置垃圾在獅子山頂,請想想會是誰幫你帶走呢?如要五福臨門,請先積福。


祝您龍馬精神。今年減少聚集慶祝,醒獅活動亦接近歸零。去到獅子頭,居高臨下,眺望腳下城市、海港、遠山,頭腦果然一醒。人在獅頭,另類「醒獅」,令人精神一振。

Ad Block


祝您健壯如牛。由新蒲崗直上獅山頂,近五百米的高度,連同折返大概十公里的距離。如能應付,表示健壯如牛。我認為「日日拾畸身體好」,只要多跑步行山,自然身體健康。


祝您牛氣沖天。以上祝福可自製,實行牛年新習慣,集氣沖天無難度,八句祝福必應驗。 長跑野人 [email protecte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