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8-05 04:31:36
日報

最好的時候

分享:
最好的時候

最好的時候

星期六與友人相約送別行山,他將去愛爾蘭留學移民,之後舉家亦打算去英國定居。離港前他很想購買一些代表香港的東西,例如有關獅子山設計的物品。但總覺得人未去過,擁有物件便只剩下虛浮的象徵意義。一群12人於樂富地鐵站,興致勃勃準備登上獅子山頭。

兩星期的連續晴天終結,驟雨頻密,我們繼續嗎?有人說,主角真不好「腳頭」,竟然碰巧大雨天。等會兒,大家決定一試,經天馬苑走上獅子山公園。忽然其中一個同行擔心大雨上山危險,未出發便離開。其餘大家冒雨前行,我們有帶備雨傘的,有穿雨衣的。小弟一如既往,直接體驗雨水的力度,不竟皮膚是防水的。大隊由獅子山公園沿石階走上,兩旁樹蔭,傾傾講講已到半山。前面風景突然豁然開朗,可遠眺整個九龍半島。一片茂密的高樓大廈在腳下,外出是維港海面。大雨停下,灰雲稍散,天色暫光,一陣清風帶走剛剛上坡的汗水。舒爽感令大家興幸沒有放棄,這可能是近兩星期最好的行山溫度。

小休後繼續上坡,到回歸亭準備最後一段「攻頂」。大家一鼓作氣,緩緩步上獅子山頭。一望無際,比半山時的角度相若但氣勢卻截然不同。大地在我腳下,人在崖邊,看著,這就是香港。感觸,香港真美。這時突然響起雷聲,大家驚慌起來。同行說今早剛有被雷擊斃事件!大家立即離開,快而不亂,用最短的路線,全團安全折返獅子山公園。故事教訓,有雷暴是不應行山的,我們日後一定以此為鑑。

我常想,甚麼是最佳好的時候﹖當你以為是最壞最倒楣的,卻可能是最好。當你以為最好的時候,卻又可能暗藏危機,成為最壞時候。在長跑、行山的世界,安全永遠是第一。其餘的,只要願意開始,都是最好的時候。香港現在是甚麼時候?不少遠走,不少留港。這是最壞的時候?也可能是最好的時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