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3-10 04:29:48
日報

雙紅會工作手記 般奴費南迪斯要求被換走之謎

分享:
英超
英超

被質疑應否繼續任長隊,領隊滕哈格認為人總會犯錯,若馬古尼不在陣,般奴將續任隊長。

周日的雙紅會,利物浦於晏菲路以7:0血洗曼聯,為後者近92年以來最大的敗仗。賽後一眾曼聯球員受到紅魔名宿及球迷的猛烈批評,隊長般奴費南迪斯成為眾矢之的。曼聯名宿加利尼維利更指般奴於比賽中「主動要求被換走」,非常「不專業」。作為曼聯球迷的我,當日「不幸地」要在現場工作,心情當然絕不好受。不過,看到般奴面對不公平的指控,都想為他說句話。

比賽時我坐在記者席(Reporter Seat)上,位置於客軍領隊滕哈格身旁,整件事應該比坐在講波廂(Commentary Gantry)的加利仔看得更清楚。「要求被換走」事件發生比賽第85分鐘,當時曼聯正準備換入伊蘭加,而當時第四球證卻誤將換人牌上的號碼打上11號(曼聯11號球員為格連活特,當日並不在大軍名單)。所以當第四球證舉起換人牌時,牌中仍然是顯示著11號。場中的球員當時都一臉茫然,包括在中圈位置的拉舒福特及般奴。所以般奴向著場邊揚手示意,相信是他都搞不清楚是換誰人,並非主動要求被換走。由於晏菲路的講波廂都設於球場比較高的位置,加利仔應該看不到場邊的情況,而我估計在記者席的天空體育工作人員也忽略了這小細節,沒有向評述員報告,令加利仔誤以為般奴想被入替。

Ad Block

這段小插曲其實不到1分鐘已解決,但我萬萬想不到這個由第四球證引起的誤會,竟然成為般奴不專業的理由之一。我絕對同意堅尼及加利仔等對般奴的評語,他當日在場中的身體語言並不佳,比賽時的決定及控制情緒方面也做得不好。他們批評般奴的表現、批評他躁燥狂,絕對沒有問題,但基於幾秒的片段就批評他不專業,不配做曼聯隊長,既不公平,也不合理。

曼聯被死敵大炒,作為紅魔名宿當然憤怒;作為電視節目主持,尤其在社交媒體主導下的今天,要爆一句bite來搶收視也理解。但如果未搞清事實就無的放矢,令球員受到自家球迷無理的批評和敵軍球迷的恥笑,這樣更加是一個不專業的行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