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8-27 21:57:00

少大魚大肉 避免高尿酸

分享:
常吃高嘌呤食物,會使體內尿酸水平升高。

常吃高嘌呤食物,會使體內尿酸水平升高。

尿酸是人體中「嘌呤」的最後代謝物,血液中80%尿酸來自體內氨基酸或核酸分解出來,其餘則和飲食有關。正常來說,過多的尿酸會經過腎臟隨尿液排出,但如果身體產生過多尿酸,或者尿酸排洩不良,就有可能引起高尿酸血症,甚至痛風。

高尿酸血症代表血液內尿酸濃度超過一定濃度,而尿酸水平太高會形成細微結晶積聚在身體,尤以關節最受影響,形成痛風,出現關節疼痛、腫脹、發熱等徵狀,長遠更會形成痛風石、關節變形,繼而腎功能受損以及腎結石等。

避免發生以上情況,改善飲食習慣是重要一環,少吃高嘌呤食物如動物內臟如肝、腎、腦、心臟等,還有沙甸魚、魚卵、貝殼類海產、過量肉類、乾豆、冬菇、棷菜花、菠菜、鮮露筍和酒類。同時每天攝入足夠水分,降低體內尿酸水平。肥胖也是高尿酸高危因素之一,故應養成運動習慣,維持正常體重。

長期尿酸過高,或形成痛風。

長期尿酸過高,或形成痛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