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2-05 08:00:00

常看電子屏幕小心乾眼症發作 無防腐劑人造淚水維持雙眼濕潤舒適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都市人生活總是離不開各類電子產品,日間對著電腦工作,晚上用手機網購、平版電腦煲劇……雙眼每日都非常「忙碌」。長時間盯著發光屏幕,加上缺乏足夠休息,眼睛開始出現血絲紅筋,感到乾澀、痕癢,甚至有異物感,以為閉目養神情況就會得到改善?小心患上乾眼症而不自知!

 

淚水分泌不足造成眼乾

們眼球表面長期有一層淚水,這層淚水的主要功能是阻隔空氣中的污染物、細菌及塵埃等,減少眼睛出現發炎及敏感的機會,同時有助潤滑眼球表面,令視力清晰。所謂乾眼症,就是指眼球表面淚水不足導致眼乾的情況。淚水不足的成因有很多,如隨年齡增長淚水分泌減少、目不轉睛地盯著屏幕導致眨眼次數減少,或長期身處於乾燥環境或空氣之中,淚水揮發比正常快,都有機會形成乾眼症。

 

情況嚴重可引致視力受損

若眼乾情況持續或較嚴重,眼球表面的結膜及角膜細胞有機會發炎,炎症會令眼球表面的淚水更乾,形成惡性循環,可導致角膜受損,視力受到嚴重影響。

當雙眼出現輕微眼乾時,可使用人造淚水紓緩不適。

當雙眼出現輕微眼乾時,可使用人造淚水紓緩不適。

不含防腐劑 快速紓緩雙眼乾澀

有眼科醫生指出,我們每次眨眼,眼球表面的淚水都會被重新塗抹,有助減低淚水揮發的情況,建議大家除了謹記讓眼睛適時休息外,亦可以提醒自己多眨眼。另外,若有感雙眼出現輕微乾澀、疲勞等症狀,不妨使用人造淚水紓緩不適。惟選用人造淚水時,有2大準則應留意。第一,產品是否含有防腐劑。市面上不少人造淚水成份均有防腐劑,其主要作用是阻隔細菌。長期使用含防腐劑的人造淚水有機會導致眼晴敏感,或令眼角膜更乾澀,進一步加劇眼乾情況。第二,選擇含CMC保濕因子的人造淚水可保留及穩定眼球表面水份,改善眼乾情況。

Refresh Plus™亮視淚水含補濕因子CMC0.5%,可修復角膜細胞1;無添加任何防腐劑,為您紓緩眼睛乾澀,減少刺痛不適2。單支獨立包裝衛生,尤其適合佩戴隱形眼鏡及做過激光矯視人士使用,有助減少眼睛乾涸感,並帶來即時水感,長效滋潤眼睛。

單支獨立包裝衛生,而且方便隨身攜帶,維持眼睛水潤健康。

單支獨立包裝衛生,而且方便隨身攜帶,維持眼睛水潤健康。

了解更多Refresh Plus™亮視淚水:https://bit.ly/3cfDgbW

 

1 Garrett Q. et al. Carboxymethylcellulose Binds to Human Corneal Epithelial Cells and Is a Modulator of Corneal Epithelial Wound Healing. Invest Ophthalmol Vis Sci 2007; 48: 1559-1567.

2 inVentiv Health Research & Insights TreatmentAnswers, MAT ending October, 2016.

 

(HK-REF-2150002)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