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7-08 12:00:00

怎樣炎夏安全做運動?

分享:
用濕毛巾放在頸部可有效為身體降溫。

用濕毛巾放在頸部可有效為身體降溫。

做運動對身體有好處,但在炎炎夏日,亦有要小心的地方,否則好事變壞事,尤其是喜愛戶外運動如長跑,甚至跑山的朋友。

  1. 選擇清晨或傍晚時間
    避開太陽最猛烈的中午時間,已可大大減低運動「出事」風險;而且有研究顯示,傍晚運動對於增肌效果更佳,對改善代謝健康更有幫助。
  2. 為身體降溫
    運動中途休息的時候,記得為身體降溫,想更有效率,可以利用濕毛巾放在頸部。這有效降低頸和手臂的血液溫度,然後經過血液循環帶到全身,而且降溫效果可持續1小時。
  3. 多喝水
    雖是老生常談,但喝到甚麼程度才足夠?就是可維持尿液清澈無臭味。當然運動前、中、後都要補水,不要等口渴才喝。
  4. 穿涼快一點
    可以考慮背心短褲,若不喜歡就應揀選寬鬆衣物,顏色可選淺色或亮麗色彩的,將陽光反射去出。質地方面宜揀選可幫助汗水揮發的,以免阻礙身體排汗。
  5. 改進行HIIT
    長時間在高溫的戶外做運動,始終有一定風險,如果希望濃縮運動時間,HIIT是一個好選擇,強度夠高可以鍛練到心肺,也可維持肌肉量,最重要是即使訓練結束,亦有後續燃燒的效果,以燃燒相同的卡路里計算,HIIT可以比慢跑節省時間。
補充水分是很重要,運動中應每半小時攝取約250毫升水分。

補充水分是很重要,運動中應每半小時攝取約250毫升水分。

HIIT可以濃縮運動時間,是夏日運動好選擇。

HIIT可以濃縮運動時間,是夏日運動好選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