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消委會
2021-07-14 18:59:00

牛奶|原來呢三個時間飲最好

分享:
牛奶|原來呢三個時間飲最好

牛奶|原來呢三個時間飲最好

除了嬰兒之外,牛奶也是不少人每日都會飲的飲品,難怪消委員亦特別測試市面上牛奶的各種營養含量。既然牛奶營養豐富,那麼在甚麼時間攝取才能得到最佳效益,不會浪費掉?

 

早餐飲牛奶順便補水

睡完一覺,離昨晚晚餐隨時超過12小時沒有進食和飲水,此時對營養及水分需求最大。因此在早餐喝牛奶,既可提供豐富蛋白質、鈣和維他命,也為身體補補水,有助提升工作和學習效率,更加醒神。

相關新聞:消委會|「較低脂」牛奶飲品總脂肪含量與「低脂」相差約一倍

早餐攝取牛奶不一定齋飲,可加入穀物早餐更加可口。

早餐攝取牛奶不一定齋飲,可加入穀物早餐更加可口。

晚上飲牛奶有助入眠

牛奶中含有天然舒睡因子,有鎮靜催眠的功能,使人安睡。同時,睡眠後將有一段時間不會攝取營養,牛奶正好填補了這空缺,又不會為胃部帶來大負擔,甚至有助維持睡眠期間血鈣的水平。

相關新聞:牛奶有激素? 營養師拆解迷思

 

運動後飲牛奶助恢復增肌

運動之後,身體需要補充大量水分、電解質、蛋白質及熱量等以助身體恢復,牛奶除有水分外,還有鈉、鉀等,正好滿足電解質的需要,而當中的脂肪和蛋白質,就可提供熱量,並有助修復受損的肌肉細胞;蛋白質更是肌肉增長不可或缺的原材料。

Ad Block
運動後飲牛奶有助增肌和恢復。

運動後飲牛奶有助增肌和恢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