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3-14 18:53:00

植物奶丨燕麥奶豆漿含膳食纖維 可控制血脂

分享:
植物奶丨燕麥奶豆漿含膳食纖維 可控制血脂

植物奶丨燕麥奶豆漿含膳食纖維 可控制血脂

不少人因對牛奶敏感,又或是想減肥都會選擇飲豆奶及燕麥奶等植物奶(英文:Plant milk),到底植物奶與牛奶有何分別?植物奶是否真的比較健康?

牛奶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質,一杯牛奶約有240毫克的鈣質,亦有蛋白質、乳糖、脂肪、各種維他命及礦物質。但是要留意,牛奶中含有酪蛋白及黃體素,有機會影響皮脂腺分泌,導致粉刺及暗瘡問題;而患有乳糖不耐症的人士,亦可能無法消化乳糖而出現肚瀉的問題。

植物奶真係健康3種奶到底有咩分別(am730製圖) 植物奶,豌豆奶(am730製圖) 植物奶,米漿(am730製圖) 植物奶,豆奶(am730製圖) 植物奶,杏仁奶(am730製圖) 植物奶,燕麥奶(am730製圖)

燕麥奶

燕麥奶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增加飽肚感。有研究亦指出,燕麥奶中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加速膽固醇的代謝,減低膽固醇的組成,對控制血脂非常有效。惟燕麥屬於碳水化合物,食太多會導致血糖不穩,關注血糖人士要特別注意。

奶類|鮮奶、保鮮奶、奶粉 邊樣最健康?(am730製圖) 奶類|鮮奶、保鮮奶、奶粉 邊樣最健康?(am730製圖) 奶類|鮮奶、保鮮奶、奶粉 邊樣最健康?(am730製圖) 奶類|鮮奶、保鮮奶、奶粉 邊樣最健康?(am730製圖) 奶類|鮮奶、保鮮奶、奶粉 邊樣最健康?(am730製圖) 奶類|鮮奶、保鮮奶、奶粉 邊樣最健康?(am730製圖)

豆漿

豆漿含有植物性蛋白質,其飽和脂肪低,對心血管的負擔較少,豆漿中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另外含有大豆異黃酮,可以調節血脂、降低膽固醇。飲豆漿必須注意分量,如果飲太多,可能會引起腹脹、胃氣及其他腸胃不適的問題。有營師建議,一日最多飲一至兩杯,選無糖或低糖豆漿更佳。

大豆

豆漿有植物性蛋白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