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9-17 04:30:00
日報

專訪|姚焯菲自認論盡要學獨立 鍾柔美收粉絲禮物超感動

分享:

無綫的選秀歌唱節目《聲夢傳奇》捧出了多位年輕偶像,一班星夢學員於上月舉行一連四場《聲.夢飛行》演唱會,一票難求,其中炎明熹(Gigi)、姚焯菲(Chantel)、鍾柔美(Yumi)等,人氣持續高企。將於下周三(22日)15歲生日的「國民初戀」Chantel,獲「小菲象」(粉絲暱稱)買下巴士車身廣告慶生,並且接拍樓盤廣告。而獲封為「跳唱女神」的Yumi,她翻唱的《狂野之城》亦已衝破200萬點擊。從素人到成為偶像,最感動是獲粉絲費盡心思應援,對於女團或個人身份出道,兩人認為各有好處,不過目前仍是以學業為先。

文:Grace  圖:陳奕釗

姚焯菲(Chantel) 和鍾柔美(Yumi)因參加《聲夢傳奇》成為好友。(陳奕釗攝)

姚焯菲(Chantel) 和鍾柔美(Yumi)因參加《聲夢傳奇》成為好友。(陳奕釗攝)

Chantel與Yumi均表示以學業為先。(陳奕釗攝)

Chantel與Yumi均表示以學業為先。(陳奕釗攝)

友誼第一

回想一年前海選時初次見面的情景,讀國際學校的Chantel以英語與一名9歲參加者閒談,本身是中菲混血的Yumi主動打招呼說:「我也是13歲。」自此結成好姊妹。問兩人有何改變?Chantel以既羨又妒的眼神半說笑道,「第一次見她跳舞,我就想掉頭走,因為跳得太好……現在跳得更好。」接著她想起自己在海選時走音,甚難為情,Yumi即安慰說,「你以前沒試過參加這類比賽,那是人生的第一次,是必須經歷的犯錯,每一次犯錯都能叫你進步,聽你唱歌是慢慢改變,現在開始有點技巧。」這一份因比賽而生的友誼,Yumi甚珍惜,「我們很親密,很老友,還有Gigi和Windy(詹文天),若有甚麼要改善的地方,大家都會提出。」

個人vs女團

雖說兩人是同年出生,Yumi較Chantel年輕幾個月,不過童星出身的她待處事明顯較成熟,常扮演「姐姐」的角色,她直言,「其實Chantel有點論盡,無論衫、電話或紙巾之類,她都很容易弄跌或不慎遺失,常要我照顧、捉住她。」當被問到以女團或個人形式出道,兩人均認為各有好處,Chantel笑言,「我自問不太獨立,女團有大家照顧,有人陪伴是件很開心事,但如果單飛可讓我學習如何獨立處事,兩樣各有好處。」不過,女團成員即使有機會單飛,往往要「排隊」出歌,說不定要等上好幾年,Yumi語氣肯定地表示,「如果真的喜歡唱歌,無論要花幾多時間,都會願意。」

不是瘋狂追星族

兩人於參賽期間雖曾進入淘汰房,Yumi以女聲翻唱《狂野之城》獲封「跳唱女神」,Chantel以一曲《戀愛預告》贏得「國民初戀」的美譽,兩人各有自己的粉絲群組。Chantel表示,起初從家人口中得知自己的綽號,還是半信半疑,到獲得大批「小菲象」支持,既感驚訝又感動,「最深刻是收到一本記事簿,貼滿我的相,例如參賽、演唱會或出席商場活動等,粉絲有不同的留言給我。」問到可有勾起以前的追星回憶?兩人異只同聲指自己是內斂的歌迷,Chantel直言,「我沒試過這樣瘋狂的送東西,沒試過如此花心思去製作禮物,所以收到很感動。」Yumi亦收過不少「米粉」(粉絲暱稱)禮物,「 粉絲知我很鍾意粉紅色,就給我一整袋粉紅色文具、食物等。另外,還收過一本簿,紀錄我在比賽不同階段的過程,整理成故事,寫滿粉絲想對我說的話,我收到時很感動,因為以前從未收過,所以會永遠保留。」

學業先於唱歌

兩人雖是舞台上閃耀的明星,但本月開學即回歸校園,在學業與唱歌事業之間,兩人不約而同會以讀書為先。Chantel已跟父母協議,「學業一定要繼續,因為我們是學生,起初家人也擔心我難兼顧學業,但因我能保持考試成績,所以也贊成我兼顧兩者,但學業為先,唱歌是興趣。」Yumi認為,唱歌雖可讓她作不同嘗試,但前景有不少未知數,「唱歌始終不知可以走幾遠,除了唱歌還要懂得其他知識,即使不走唱歌這條路,仍有其他選擇。將來的事好與壞亦難預料,惟一可做是好好讀書,在唱歌或工作方面要加緊努力,我覺得努力一定會收穫。」兩人勝在青春無敵,趁年輕廣闊眼界,慢慢尋索人生方向。 」

清純甜美的姚焯菲被封為「國民初戀」。

清純甜美的姚焯菲被封為「國民初戀」。

擅長於跳唱的鍾柔美被封為「跳唱女神」。

擅長於跳唱的鍾柔美被封為「跳唱女神」。

姚焯菲、鍾柔美、炎明熹和詹天文因比賽結成好友。

姚焯菲、鍾柔美、炎明熹和詹天文因比賽結成好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