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9-23 22:51:00

從街頭唱到麥花臣首開個唱 《樂壇已死》唱作歌手吳林峰:當最後一次去到盡

分享:
吳林峰愛從生活中發掘微細小事作為歌曲題材。

吳林峰愛從生活中發掘微細小事作為歌曲題材。

出道3年的唱作歌手吳林峰,從busking到幕後作曲並以歌手身份出道,將於下月16日於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首個屬於自己的演唱會,他形容心情複雜,「好緊張又好擔心,好想當係最後一次演唱會咁盡做好佢。」

積極瘦身備戰

由街頭唱到上屬於自己的舞台,剛轉投新公司Sunny Idea的吳林峰直言,希望有更多人見證首場個唱,同時亦懷著期待的心情。曾為許廷鏗、MIRROR、柳應廷和呂爵安等作曲,也是《樂壇已死》的作曲兼主唱之一的吳林峰事先聲明,除了獻唱自己的歌,亦會演繹他寫給其他歌手的作品,「我未必會唱返原版,或者會唱Demo,或者重新編曲。另外亦我會唱一些對我意義重大嘅歌曲,以我的方法唱俾大家聽。」為了以最佳狀態獻唱,吳林峰現已積極備戰,他說:「我有積極做運動,希望到時唔係一個好臃腫嘅肥仔……都係肥仔,瘦少少啦!」此外,他亦找來歌唱老師改善演唱技巧與咬字,並且進行冥想練習,放鬆心情。

吳林峰將於下月16日舉行首開個人演唱會。

吳林峰將於下月16日舉行首開個人演唱會。

從如常生活找樂趣

吳林峰的歌曲如《巴士光年》、《街燈》、《你是萊特》、《下一束光》等,都是在生活中發掘微細小事作為歌曲題材,他的首個音樂會名為《明天一切如常演唱會》,正是希望大家看過他的演唱會後,即使「明天一切如常」,但至少記得從框框中讓自己快樂,他表示,很多人以為他的歌手生活多姿多彩,「以往同朋友或者中學同學傾偈,佢哋都話好羨慕我嘅生活,因為佢哋好多人都返朝九晚五,生活刻板,但其實我嘅生活比大家更要重覆:每日起身返去一間200呎左右嘅房裡面構思、寫歌,完咗就返屋企。大家嘅生活模式其實係唔會變,『明天一切如常』,但我哋可以喺呢個框框裡面,尋找不一樣嘅內容,令自己生活多一啲值得回味嘅地方。好似我咁,返屋企嗰陣,不論搭車行路,都鍾意睇留意身邊嘅事物,感受多一啲呢個框框帶俾我嘅樂趣。」音樂會門票於KKTIX網上發售,KKBOX付費會員可於明天(24日)上午10時優先訂購,下周二(28日) 上午10時公開發售。

Ad Block
吳林峰現已積極減肥並重新學唱歌為演唱會備戰。

吳林峰現已積極減肥並重新學唱歌為演唱會備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