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14 19:00:00

【武漢肺炎】政府防疫抗疫基金不少於250億元 打本私企設口罩生產線

分享:
(港台截圖)

(港台截圖)

特首林鄭月娥傍晚6時許見傳媒,公布多項「防疫抗疫基金」措施,涉及不少於250億元。除了繼續斥資在全球採購口罩外,特區政府亦會「打本」助私人企業生產口罩,以及研發可以重用口罩,確保防疫工作持續推行;同時會為醫管局額外注資47億元,而且特區政府會為家居檢疫人士,提供手環電子監察,並提升流動手機發放緊急信息效率。

此外,政府亦會為建造業提供一次性撥款,讓24萬工友有裝備,又向全港公私營住宅物業提供2.6萬元防疫津貼,包括為保安及清潔工於疫情期間,提供每月1,000元額外津貼。政府亦會向被徵用作為檢疫設施、即將入伙的火炭駿洋邨及粉嶺暉明邨的準住戶,發放一次6,000元資貼特別津貼,而且會向持牌旅行社零售店等發放8萬元津貼,持牌小販則可獲5,000元津貼。

林鄭月娥又指,會向受疫情打擊的行業,包括會展業、演藝團體,以及與再培訓局合作的機構等提供援助,同時教育局會向全港幼稚園提供資助,而即將發放的學生學習津貼,會增加1,000元至3,500元。此外,政府會為全港20萬戶低收入家庭,在毋須審查有否失業的情況下,向每戶平均發5,000元一次性資助。為落實措施,政府會向財委會申請不少於250億元撥款,希望下星期能召開特別會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