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04 11:25:00

【武漢肺炎】駁世衛批港府防疫又慢又漏 何栢良:是港人做得好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節目談論本港出現的新型冠狀肺炎病毒疫情,認為政府推出的健康申報、訊息發放、檢疫令等防疫措施,雖然是好的政策安排,但做得慢,亦有疏漏,若非港人主動地防疫,在1月出現首宗確診肺炎個案後已有幾乎九成半人都戴口罩,相信不用一星期香港的確診數字就會像南韓和意大利般「火箭式」上升﹐甚至較沙士時嚴重10倍。對於世衛點名讚揚香港及新加坡在沒有全面封關下仍能有效應對疫情,何栢良認為做得好的是香港人,又指政府尚未追查到據聞由內地輸入香港個案,質疑政府防疫工作有疏漏。

何栢良又估計由湖北省回港的港人之中,大約5人至25人會被驗出感染新型肺炎,部分人可能是之前感染後已經康復,部分可能在潛伏期仍未發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