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30 10:35:00

【港區國安法】林鄭:不被制裁嚇怕 配合國家反制

分享:
(直播截圖)

(直播截圖)

特首林鄭月娥在開行政會議前回應記者提問,就美國宣布撤銷香港的特殊地位,暫停向香港出口軍用設備。她表示,本港有人經常乞求美國等外國政府制裁,特區政府早有評估,結論是本港對相關產品用量不多,措施雖帶來少許不便,但產品有其他替代品,相關的行業亦已大部分設於內地。至於美國有關制裁會否影響本港成為創科中心,她指暫時難以評估,但相信影響不會很大。

林鄭月娥強調,「任何制裁行動都不會嚇怕我們」,特區政府早有心理準備,有需要時國家會由外交層面採取反制措施,屆時特區政府一定全面配合。對於全國人大常委通過「港區國安法」草案,林鄭月娥表示,知道部分市民及傳媒關心,近日亦有很多有關條文及人事安排的揣測報道,但由於全國人大常委會仍未結束會議,認為現階段不適合回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