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3-10-05 17:10:00

無糖甜品食譜|藍莓藜麥鬆餅、南瓜奇亞籽波波等4款Superfood超級食物健康教學

分享:
無糖甜品食譜|藍莓藜麥鬆餅、南瓜奇亞籽波波等4款Superfood超級食物健康教學

無糖甜品食譜|藍莓藜麥鬆餅、南瓜奇亞籽波波等4款Superfood超級食物健康教學

近年大受減肥人士歡迎的奇亞籽(英文︰chia seeds)屬超級食物(英文︰Superfood)之一,具有多種營養價值,例如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蛋白質等。而奇亞籽受歡迎的原因除了因其低卡路里高纖維的特性,可以在腸胃中減慢澱粉轉成糖的速度,更是因其吸水後膨漲的特性,能夠增加飽腹感,因此特別適合減肥食用。而這款甜品亦加入減肥時適合食用的燕麥,吃起來零負擔!

Ad Block

無糖甜品食譜|奇亞籽—南瓜奇亞籽波波

南瓜奇亞籽波波材料:燕麥 165g/奇亞籽 25g/無糖花生醬 30g/南瓜 180g/朱古力豆 20g

南瓜奇亞籽波波做法

1.麥皮、奇亞籽和花生醬倒進攪拌機攪碎。
2.南瓜蒸熟,加進攪拌機一起繼續攪掂。
3.攪拌後的南瓜泥加入朱古力豆,然後均勻揉至光滑。
4.搓成小圓球狀(一個約25g)。
5.放入空氣炸鍋,以180度焗20分鐘即可。

無糖甜品食譜|奇亞籽—南瓜奇亞籽波波咬開後可看到燕麥。 無糖甜品食譜|奇亞籽—南瓜奇亞籽波波帶出門作為小食也可。

無糖甜品食譜|藜麥—藍莓藜麥鬆餅Muffin

藜麥(英文︰quinoa)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又含豐富的膳食纖維,更含有身體所需的8種必需胺基酸,雖然是殼物食品,其營養價值與傳統蛋白質食物相近,因而被喻為超級食物(Superfood)之一。而Muffin屬不少人都喜歡吃的甜品,市面上大部份都加入大量牛油,因此不妨製作無牛油這款版的藍莓藜麥Muffin吧!

藍莓藜麥鬆餅Muffin材料(約12個):藜麥 60g/全麥麵粉 250g/梳打粉 8g /雞蛋 2隻/椰子油 100g/蜜糖 70g /牛奶 160mL/藍莓 125g

藍莓藜麥鬆餅Muffin做法

1.藜麥沖洗幾次後瀝乾,與120mL的水一起放入煲中,以中火煮滾後轉小火煮10-15分鐘,直至所有水分被吸收後關火。
2.關火後蓋上鍋蓋焗5分鐘,然後倒出冷卻。  
3.將冷卻的藜麥、全麥麵粉和梳打粉在碗中攪拌均勻。
4.在另一個碗中將雞蛋、融化後的椰子油、蜜糖和牛奶混合均勻。
5.將藜麥混合物分幾次加入牛奶混合物中,用刮刀輕輕攪拌均勻,切記不要過度攪拌。 
6.藍莓洗淨,加入混合物中輕輕攪拌。
7.分別倒在模具中,以180度焗25分鐘即可。

無糖甜品食譜|藜麥—藍莓藜麥鬆餅Muffin,不少人都喜歡吃 無糖甜品食譜|藜麥—藍莓藜麥鬆餅Muffin,材料藜麥和藍莓都被認為是Superfood。

無糖甜品食譜|燕麥—南瓜燕麥曲奇

不少人都喜歡吃燕麥作為早餐,而燕麥屬世界衛生組織提倡的10大超級食物之一,其優點絕對不容小覷。燕麥除了具有促進腸胃蠕動、增加飽足感等作為減肥食品的好處外,還可以降低三高問題,同時減少患上慢性疾病,因此從來製成甜品也屬健康甜品。製作方法十分簡單,大致上便是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再焗製即可,曲奇的形狀更可以隨心製作,有時間的話一定要嘗試一下!

南瓜燕麥曲奇材料:南瓜 150g/燕麥 200g/肉桂粉 2茶匙/果仁 適量

南瓜燕麥曲奇做法

1.南瓜蒸熟,趁熱壓成泥狀。
2.燕麥、南瓜泥、肉桂粉和果仁混合均勻。
3.將混合物放在焗盤中鋪平壓實,然後放入焗爐以180度焗30分鐘。
4.焗好後取出切塊即可。

Ad Block
無糖甜品食譜|燕麥—南瓜燕麥曲奇口感豐富。

無糖甜品食譜|燕麥—南瓜燕麥曲奇口感豐富。

無糖甜品食譜|黑豆—朱古力黑豆布朗尼Brownie

豆類雖然較少被提到,但其實所有豆類都屬於超級食品之一。豆類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和蛋白質,而且脂肪含量低,更有降低膽固醇,抑制血糖等作用,無論在健康或減肥方面都特別適合食用,既便宜又可隨處購買,因此特別推薦。而這款甜品就以黑豆代替麵粉作為Brownie的基礎,雖然與一般的Brownie不同,但味道不俗,平日就喜歡吃Brownie的話,不妨嘗試製作吧!

朱古力黑豆布朗尼Brownie材料:黑豆400g/亞麻籽粉15g /可可粉20g/梳打粉5g/黑朱古力100g/核桃 適量

朱古力黑豆布朗尼Brownie做法

1.新鮮黑豆浸過夜,加水煮熟後後備用。
2.煮熟的黑豆用攪拌機加60ml豆水打成泥。
3.亞麻籽粉加入45ml水攪拌均勻,再加入豆泥、可可粉和梳打粉拌勻。
4.黑朱古力隔熱水融化,然後加入混合物中搞拌均勻。
5.烘焙模具鋪上牛油紙,倒入混合物再撒上核桃碎。
6.焗爐以180度焗45至55分鐘即可。

無糖甜品食譜|黑豆—朱古力黑豆布朗尼Brownie外表與一般Brownie無異。 無糖甜品食譜|黑豆—朱古力黑豆布朗尼Brownie吃起來帶豆味。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